隨意日記

真是興奮明天即將可以入袋的酬勞。

從五月開始製作的東西,過程我自己多閹割自己的假日我就不再多提,等了將近一個半月,也等了買單車的時間將近半年,似乎可以如願以償了,彷彿我來台南的夢想就快達成、結束,回台北似的。

這一個月來,很難說沒有去想過一件事,那就是「是不是接了這個case,丟了這份工作」。

用比較世俗的安慰方式就是「你想太多了」,一定是你自己太愛去做聯想了。

所以這件事情我也沒跟誰提過,就是常默默在心裡問自己。

==========================
兩份工作讓我分心,這是肯定的,因為我就不是有那種能耐的人,比起同時完美兩件事,我會選擇完美一件事。有人說我是比較兩袖清風的類型,因為我不會積極去賺錢。積極賺錢的下場就是把正職搞丟了。你要能兼職,要像網路最近有個典範就是職員大剌剌的把case帶到公司,在正職時間作,然後請假自己弄藥袋簽名之類的。你必須在心裡素質上有一定的韌性,否則別說積極賺錢,一般人都會覺得在國文課讀下一堂要考的英文小考,是本末倒置的行為。

除了想太多,又覺得自己愛牽脫,或許不用外接案子來攪局,我可能也會逐漸顯露對惇兄動畫的疲態,也許是時間拉更長一點吧?

以後會不會再利用工作之餘接案子?至少你還是個戰力職員的時候不要這樣搞,除非可以像同學的同事那樣一天只要小寐幾個小時就可以的人,那是拿美好的生命去換金錢,如果失去了拿白花花的銀子去買藥的快感,給他一副再健康的身體,他都不會快樂。

是這樣說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