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down

我的房間從我中秋節回家至今都沒打掃,而中秋節快樂快樂之後回到台南,雖然還是想保持快樂快樂的心情上班,但沒想到還是提不太夠勁製作那醜陋的小天使專案,覺得好煩、場景又多、燈光難打,之後的分層算圖有maya天生的bug外加骨架系統再外加「導入」模式的出錯,弄的我坐立難安,更不想牽拖的是惇兄的小喇叭,不是小懶啪,是小喇叭,電腦的小蜂鳴器,嗡嗡翁的,每天都是開著Hit FM,然後惇兄的嚼口香糖、抖腳聲,我就覺得像隻蒼蠅一樣…,不對,不是一隻,是一~~大~~群~~蒼蠅在我身邊飛來飛去,

嗡嗡翁嗡嗡~~~~
                 嗯嗯嗯嗯嗯~~~~~~

                                                                        嗡嗡翁嗡嗡~~~~
                                                                                        嗯嗯嗯嗯嗯~~~~~~
                                                                                                                                         嗡嗡翁嗡嗡~~~~
                                                                                                                                                         嗯嗯嗯嗯嗯~~~~~~

我真的不是要牽拖,但我真的是對這種『重覆』的聲音也好、事情也好,非常的倒彈,會讓我坐立難安。

而且我一定要偷偷的告訴未來的我,不管你以後會不會再聽到,或那個女歌手未來有沒有走紅,或是變成諧星、外景主持人、評審老師也許是娛樂主播,我都要告訴你,你絕對不會忘記當年那首「煎熬」吧,因為你所愛的惇兄,用他的蜂鳴器,嚼著他的口香糖,抖著他的腳,電台放什麼都無所謂的態度,讓「煎熬」這首歌煎熬著我們的耳朵。

試問,

一個人長期被聽覺強暴,會心情愉快嗎?

不愉快的工作環境怎麼快樂呢?

也許惇兄可以反駁說「我有叫你們戴耳機」。

                                                                                那假如你在我們旁邊跳脫衣舞,眼罩戴久了也會拿下來一會兒吧??

==========================================================================================

所以中秋回來之後就失業了。這話可以兩頭講,第一就是去年的生日我希望來到這運河旁邊工作,我的願望實現了,第二就是隔年生日完,這個願望也就結束。

房間沒打掃,我的心裡狀態也是整個亂七八糟。But,目前狀況還不夠糟,我還想再更糟一點,再到谷底一點,再讓思緒混濁一點,我想去抓住那一點點可能可以重新開始的線頭。

況且,現在的台南生活才叫享受,什麼也不做,蝕蝕老本,反正平常賺的也就打平而已,現在這個狀態,是我死命ㄍㄧㄥ住這六個月以來真正想過的生活吧?或許,是大學畢業後,不想回到家裡受到約束而一直想再拾起的放蕩生活吧?ㄏㄏ,其實我就像個出去玩野了,不想回家的小孩子,只是以前小孩子一定得回家,現在我是個可以自己賺點小錢的孩子,所以有能力決定不回家而已。

那些希望我回台北的朋友,我知道我在哪對你們都沒差,我回台北,我們一年也就見不到兩次面,我不在台北也是一樣,那既然如此,客套話就免了。

記得前兩天看到一個寓言,說有個漁夫乘著他的小船在釣魚,後來有個商人見著了,變建議他說你把船賣了,弄個工廠,請幾個人來幫你捕魚,你當了老闆之後,還是可以搭船出來釣魚。漁夫聽了後,便說「那跟我現在的生活還不是一樣,那我何必多此一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