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試試水溫

大約從今年五月開始從「咖凍車(腳煞)」開始,繼續發現了咖凍車好像就叫單速車,反正不能變速就是單速,這還不難理解;接著瞭解似乎單速車歸單速車,咖凍車又不同於單速車,另外還有叫做場地車、定速車等等~~說真的,每種東西一想深入,就像侯門深似海,若是因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就想退出,那就要趁早退,免得浪費太多時間。

咖凍車很多學生在騎,台北市以外的學生,特別來到台南才開始發現為什麼路上有很多學生的單車,手把構造是乾乾淨淨,沒有牽來牽去的線,令人想多留意幾眼,原來煞車用腳,所以就不需要加裝煞車,因此叫咖凍車。到現在還沒在台南版收購到一台咖凍車來當代步工具,真是殘念。

好吧,老闆說過咖凍車跟fixeg gear「差很多」,當然網路上相關知識也都是講明了這樣,那麼我們就撇除咖凍車吧,因為咖凍車的價位差不多四、五千圓上下,然而fixed gear要到七、八萬的也有。

我迷上的是fixeg gear單純、簡約的構造,我不想管說是不是潮流、潮人那種層次的才會接觸,我當然不會是因為這種理由而想接觸fixeg gear。以前我們小時候騎腳踏車哪有什麼變速,還不就猛踩、猛踩而已,而後來開始十段、二十段變速的變速車就成為了青少年的夢想,我爹也常拿人家不要的車回來給我,雖然是撿的,但勝過沒有,我當然開心。

對變速車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變速的時候鍊子落下,因為次數太頻繁,我也常在馬路邊、福和橋上等地方自己把鍊子套回去,為了常備這種狀況,包包裡最好放足衛生紙,這還真有好處,因為以前常常過敏打噴嚏一整天,可以取出來用,若是騎車遇上落鍊,可以包著免得弄髒手

因此我對變速就敬而遠之,變不變速,我倒不是太在意了。

fixeg gear的外型很美,構造簡約,老闆說「這也叫定速車」,因此當我們騎到一個速度時,雙腳可以放輕鬆,讓腳踏帶著我們的腳擺動,聽說國外郵差之所以騎定速車,是因為「很快」時,我還滿訝異的。

確定要撥款後,我昨天就稍微壯了膽子走進台南這邊有名的店家。因為大家都知道車行的老闆常常都有那副嘴臉,因為我們可能小孩子的時後會天真的問老闆「這一台要多少」,老闆跟百貨公司的櫃姐其實一樣,他們聽其言、觀其行,或者更厲害可以看到你的後台夠不夠,若覺得你只是問好玩的,態度通常都滿差的。

老闆態度很親切,也滿年輕的,解答我一些對fixeg gear的問題,那我也明確表示想組台競速用的,老闆一直要讓我試騎,不過我賞完車實在很興奮,沒心情試騎。

感覺騎fixeg gear的還是另一個世界的人。

說真的,真想早日騎著單車逛遍台南,因為我本來就是喜歡無拘無束的。也許你會問我「騎機車不行逛嗎?」
因為花油錢,而且不環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