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咭啦 meizilla

兩洞夭夭年拾月,我牽回了自從大一之後就沒再騎過的腳踏車了。



不是我對腳踏車有什麼迷思,因為我想更多人是有了機車、摩托車可以騎之後,連用腳踏車代步都覺得麻煩的。

像影片這樣的人應該佔地球有機車、摩托車的人多數吧?


我不討厭摩托車、機車,也覺得那是台灣生活必需品,但若可以,我會選擇多走點路或騎單車,盡可能使用人體自身的產能來移動,我不覺得這樣對地球有什麼幫助,但多排放一點廢棄對地球有害卻是肯定的。提倡什麼環保的,那不是我的目的,自由自在的移動才是我追求的,所以只要眼前的風景還會改變,就不要停下踏板。



在台南的Xlife組裝的,出走了14張小朋友,大大在我預算內。從開始看價比價開始,我的預算就不停從六千、八千、九千、一萬、一萬二、一萬四、一萬六,最後連兩萬我都覺得可能無可避免,不過xlife頭家跟我說最近客人組的這台只要這個價位就有了,我聽了非常興奮,雖然還是高於了前次的高標一萬二,但卻遠低於這次的高標兩萬,雖不知道好不好騎,但xlife也經營台南這裡聽說有三年,我覺得放給老闆去幫我組吧。

說好的三天組裝,隔天晚上就組好了,因為我指定的料件都還夠,所以統一獅封王的那晚我興奮的領錢去牽車了。

剛開始騎真是害怕,特別是友愛東街這裡是「捷徑」,路不大條,車流卻多,所以我連回轉都怕怕的(估計是沒後照鏡的關係)。

跟老闆道謝後,我知道目前最缺乏的就是「適應」了,第一次就騎到林默娘公園來回,大約12~13km,我只能說:

              

               『屁股痛死了』



這屁股痛並不是騎完隔天痛,而是路上就已經受不了好多次。

本來覺得一定是座墊的問題,But怎麼想,老闆組車三年,不可能屁股痛的只有我吧?若我今天是剛開店沒多久,幫頭幾位客人組車,而個人隔天跑來怒斥「屁股痛」,那我一定會很緊張吧?所以想了想,我覺得上網找找有沒有相關案例。

在國內之名單速車論壇貝哥哥裡面看到不少人有提出這樣的發問,原來跟自己猜的「姿勢不對」還是脫離不了關係。已經第二天了,我屁股那兩塊骨頭還是坐什麼就不舒服,要我在台南這種爛路騎,我突然很後悔花這麼多錢買這種東西。其實這種感覺就跟我沒試聽就跟人家收購二手cm7ti一樣,當時花了四千買了這組耳機,我興奮的搭上客運要回台北,想不到一聽就大失所望,覺得自己難道被騙了?難道有仿製的cm7ti?對於沒買過鐵三角的我來說,被這麼爛的音質震懾到,心裡開始無法停止的懊悔與胡思亂想。



現在覺得肩膀也很痠…慘了,下午再練練吧…。

這是與fixed gear挑戰的第一回合。
                                                                         …待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