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觀的崩潰與建立

每次我要網購或是逛街時,常常猶豫不決、東比西比,還卜卦孔明神數,到了一種快不能自己的境界,常常決定了、確立了,沒多久就全盤崩潰。

上次一直在考慮,我到底要高品質的隨身聽還是手機?後來我決定無視MP3隨身聽,執意要有CD的音質,況且我這輩子還沒有過一台CD隨身聽,所以我決定採用「買壹台CD隨身聽跟一隻堪用的手機」這個想法。之後我也逐步實行,先買了一台二手的CT790。拿來播放台壓CD跟外接新買的電腦喇叭都有不同於電腦Foobar的音色,讓我頗高興,雖然是台二手貨。結果在幾天後的民雄行去摔到,果然,這種龐然大物是該好好躺在家裡的那種東西,哀,虧當時號稱超薄的機型說~,想不到數年後,已經被他的主人譏笑為龐然大物!哈哈,好啦,其實我還是很喜歡她,他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我未來的音樂生活一定有他~。

  剛剛忘了說電腦喇叭,花了我ㄧ千五而已。

  接著開始看手機,怎麼著,越看越貴,看到後來竟看上的SE的W810i,怪怪,這下可不得了,喜歡他的功能喜歡到不行,已經有點偏離當初『堪用』的想法,不害羞的說一句,已經有點想炫燿的地步了。而且,我差點就去分期付款買這隻了,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他的功能,除了他的外型~。結果呢,天曉得實在太貴的貴了,周圍的人無一不委婉的要我三思,的確,是有點衝動,購物這種事,本來就需要一點衝動,但是盲目的衝動似乎也不好,於是我開始逼自己冷靜。

  怎麼逼?

  就是轉移目標~。

  我想好了,這麼喜歡這隻手機的原因不外乎他的照相與隨身聽功能,雖然音質是CD無可取代,但是這CD播放器儼然只能成為座機了,我也不想免強他了,畢竟老人機,就是少出門的好,特別是我那隻3310,我形容他像是個吊著點滴的老人,因為他常常屁股後面都接著電源線,因為他隨時可能沒電,說到這我都不知道該哭還該笑了,因為這不外乎是我需要換手機的理由。但是用不著這麼多功能的理由更多:營區不准手機、不准照相手機、九千的手機要是分期還沒分完就在寄放的軍用品店被幹走,那更是人間慘劇,所以,基於以上幾點,加上我真的很需要通車時聽音樂,我決定將目標轉移。

  於是,價值觀崩潰又建立,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現在四千已經花了,不枝道在來自己還會想花什麼?不知道,所謂慾望就是這樣永無止境吧,完了一個換一個。

留言

Qilun風寫道…
哈哈~你還是退伍在買吧,到時候的手機同樣的價錢可能還可以當刷卡機用了(日本好像早就可以了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