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來的驟變!

  學長說:「當兵就是要受訓、住院、全休。」到部也五個月了,看到不少同梯有些跟我一樣忙,有些卻去受訓很爽,我總覺得這些東西應該與我的軍旅生涯無緣,我的生涯也許只有塞事能軋上一角吧。

  這禮拜開始,我們排組全力練習下週要鑑測的『指揮所的搭設與轉移』。我們營部連每個大小排組都有其重要的大測驗,大至保養排,小至衛生組,都有重要的一項測驗,而我們這個在連長眼中黑到不行的行政排,最重要的就是指揮所的測驗。排組的人都明白,很多排長也都說過:「搭指揮所是最容易被幹爆的。」,幾個月前我們排長被連長、營長、副營長幹到爆掉,都是因為我們花的時間過久,搭的也不好,所以唯一能夠在連長眼中翻盤的最後機會就是這次鑑測的成績。

  到了禮拜二,眼見我們搭設的速度逐漸好轉與加快,雖然大家疲憊到不行。就在這時候,下午收操回到連上,我這個營政戰如然收到了幾樣工作。接連兩天的訓練,我也沒時間報備下來作業,本來就有些事情堆積著了,現在又摸不著頭緒的跑出幾樣任務要搞。當晚,聖捷說有個爽的機會,問我要不要,我一聽,當然是笑笑的說哪有那麼好的事,你說爽就爽喔?然後他拿出一張條列了五樣軟體的便條,我一看,恩,這五個除了3dmax我不會之外,每樣都會。

  第三天,我報備下來作業了,要好好把累積多日的事情一樣一樣完成,首先就是要先搞懂到底心衛中心要我做的內容是些什麼。大約下午三點左右,情報官叫我帶著小帽,出發到北測了。【北測全名為:北區測考中心 似乎只有爽。】一路來到傳說中的四營區-『北測』,雖然只是過了個小小的哨站,一樣在湖口台地上,景觀設施大不同!一路緊跟著情報官走,深怕迷失在新地圖中。接著來到某棟四樓,看到了很多高階長官在兵推,顯然是在為了某些演習在做準備,當時我也沒想那麼多,接著一切的情況都明朗化了,我也明白了列舉出這些軟體所為何事了。

  拖著沉重的步伐,準備要回到連上,我不知道我該怎麼面對我的排長、我的弟兄、我的老大「輔導長」,因為我要突然間地拋下所有連上的事,轉移到北測一段時間,這個突如其來的好消息,似乎來的很不是時候,因為我可以想像張排聽到我不能幫忙搭指揮所,然後吐血在地上打滾的模樣。走回去的路上很沉重、很沉重。

  首先是跟我的輔導長講了,後來跟張排講了,張排問我:「你跟輔導長講了嗎?」我說我講了,他又問我:「那他什麼反應?」我說:「他稍微比你冷靜一點。」哀,所謂命運捉弄人,這還不足以成立嗎?我不知道該怎麼說,這種事來的太突然了,突然到我覺得之前所練的成果都要毀掉了,而我卻高興的投向爽的懷抱?我無法思考,我無法開心地接受這原本應該高興的事,因為很多人都認為在這種最緊要的關頭,我卻拋下他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因為我沒得選,現在再多的補償想法,對排組弟兄來說,只是虛偽而已。當你善意的提出補償的想法,卻被指責是虛偽的時候,其實心裡像被刀割一樣,然後你會產生『早知道就頭也不需要回』的態度來面對就好了,因為很受傷。

想想,本來該是該暗暗高興的事情,弄到今天禮拜五回去上莒光課,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排組的人,與事情沒交接完的誤會,讓今天的我,有點心力交瘁,好累,這是入伍以來想都沒想過的驟變,就是因為太快了,才叫做驟變,我需要花點時間弄清楚自己該如何面對突如其來的情況。

  目前受命支援於北測中心,一個與五四兩旅靠在一起的單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