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要考教甄的同學在討論『教育』

晚上在車上看到小五女學生被集體男同學性侵的新聞

我覺得~

當老師,是不是也是能裝死就裝死?

在部隊裡所謂『苦幹實幹,撤職查辦』,這種很共產主義的說法,

到底也不是錯在於 老師 或是 家長 還是 孩子

我倒是認為錯在人人都習慣裝死了。

有時候我們都認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每每看到這種新聞總覺得自己好像能去做點什麼

不過卻又好像改變不了什麼。

打嘴砲滿靶就是形容我這種人吧?

感覺好像爛也爛不到我身上,所以就跟我沒關係~,

那麼,父親在上班途中不想讓後面的救護車超車,結果沒想到上面載的是自己剛出車禍的寶貝孩子,這種鳥事情真的不會發生在你身上嗎?

看到這種孩子性侵這類新聞覺得很無奈,

但是又不能不去正視這種問題,所以更無奈。

我自己也是個小時候父母沒有給我正確性觀念成長過來的,

我對女人的裸體從小就很愛看,但我卻不知道為什麼?

父母沒有給我正確的觀念,他們唯一給我的觀念就是:『你這麼小就這樣,這是不對的。』,那麼這麼小就近視,難道他們願意嗎?這麼小就對同性別的孩子有興趣,他們願意的?

很多孩子很小就聰明伶俐,如果能早時了解他們的聰穎屬於長期、短期,然後給他們正確的建議與觀念,方可讓小聰明的孩子將他們的短期聰穎發揮在正確的道路上,否則,小聰明做小奸、大聰明犯大奸,豈是『人盡其才、地盡其利、貨暢其流』?

  看到這種新聞我最痛心的除了受傷的孩子,當然還有犯錯的孩子,最讓我仇視的就是他們的師長。

我在台北長大,補習的生涯沒比別人少,轉過兩間小學,也幸運進入學區內頗有好評的景興國中。如果要說幸運,那就是高中沒有再繼續進入普通高中了,因為我高中聯考落榜,當然很失意,進入了高職體系,在裡面遇到了能夠欣賞我的老師,而之前呢?沒有。那些師長,雖然都沒特別對我不好,但是他們必須奉行的學校教義,讓我厭惡到極點,所以看到這類新聞時,我總會想起歷歷在目,那些只看成績,不會來了解我們的需要的老師們。全國的老師們,你們不會是我形容的這種老師,但這種老師卻是全部。

如果有一台新聞只撥好事,只講好話

就好像是一台假像電視台~ < 有興趣收看莒光園地嘛? 全民都熱烈收視喔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