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導-一督就倒

  期待了好久的大塚愛新單曲『親親鬱金香』,終於在昨天買到了,天殺的,等了你好久啊!這次的歌詞很有意思,也很容易上口,而且第二首歌也滿好聽的。   到部也四個月了,下個月就五個月,入伍也半年了,雖然還是覺得很慢,但是對『半年』這個名詞,就好像輔導長說著:「上尉其實很小」,一樣的感覺,半年其實不長,但如果我剛入部,一定會說:「真好,已經半年了」。

半年之後意味著我就可能被列入『該死的資深弟兄』,因為一兵是從半年到一年四個月都有的級職,所以統稱一兵的時候,即使你才剛剛升,也是在一條船上,打翻的時候你一樣得落水。

  現在開始會期待每個禮拜天,因為每個禮拜休假的到來,就是回家把上周、前兩週,部隊裡囤積在腦袋裡的髒東西清空的時候,倒一倒,再回到部隊裡。倒空之後,可以比較舒坦,把自己在服役的感覺丟掉,反正也不需要,不然會過的很難受吧?在部隊哩,我也常常搞笑,只要能搞笑的時候我就盡量的讓自己有趣味的生活在裡面,因為這樣才是我的 Live style。彥維都說我是冷面笑匠,他形容我『講完笑話後,就冷眼旁觀看著整件事情,好像我是局外人一樣』,或許人家說我是冷面笑匠,我已經覺得這形容沒什麼了,但是比較深入的形容,他還是第一個這樣告訴我的人,讓我覺得很新鮮,但是每次可以被我搞笑弄得整個人軟攤在地上的笑法,我看他也是我遇到的第一人。當兵嘛,苦中作樂囉,弟兄間的互虧也是少不了的,無怪乎外人無法了解,因為部隊裡就是個封閉的空間嘛,講的話、做的事不外乎都那些。

  回到主題吧,昨天禮拜五的莒光課,偏偏是我『應該很悠閒,但事情卻沒做』的一個上午,因為一個上午都幫輔導長用他的口述來打檢討報告,明明就沒幾個字,但是因為輔導長還要想,更好笑的是,明明也就沒他的事,只因為它是輔導長,所以不得不『檢討』來報告。打到第三點:檢討事項時,就是最頭大的時候,我想了半天,我跟輔仔講:「就打"我沒有錯!"好了」,輔仔苦笑:「我哪敢說這四個字。」,看來即使是上尉,也不敢說這幾個字,難怪他說上尉這位階很小。弄了老半天,也沒擠出比我這四個字多幾個字的檢討缺失。接著因為惱人的軍團檢,讓我們排組人員匱乏,我還得跟去打飯,造成很多事都因為一個上午的檢討報告而沒弄完,像是最嚴重的忠誠報,因為連長還沒批完,要是我知道下午會來督導,沒批完我都會趕著叫連長給我批閱完。還有最丟臉的就是莒光日的節目表,我照抄忠誠報的節目表,結果居然一半左右有變動,還有時間我自己好像看錯了還是怎麼樣,搞的虎帳笙歌有二十分鐘,其中一個節目只有五分鐘,哈哈,實在是丟臉到爆掉。為什麼平常有準備好都沒人來督導,偏偏一次沒弄好就給我來的督導,難怪真的要爆掉的時候,牆都擋不住,哀。

留言

Qilun風寫道…
你下面的照片flash好像會讓我一直按上一頁無法回去,是它的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