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栽善念,惡念不生

一直下雨,還好暫時可以不用忍受溼答答的連上,走來走去都怕滑倒。

  昨天與今天好像有股暗暗的力量牽動著整件事,從一開始找不到資料、到資料有了,卻沒有光碟機可以讀取,然後竟意外有台光碟機可讀,但是既不能傳上sever,也不可以接上跳接線用區網來傳,最後資中漫冒險了出來一片光碟才徹底解決一切漫長的等待。軍中老愛這樣,小事化大的。

在過兩天終於等到傳說中的『六個月』了,但是卻還過一半呢,真是很難會有什麼喜悅?

  想想入伍至今,項限在這時幾天以來的生活,我可真的從來沒有去想像過,也不敢想。我雖非每天都認真過活,但也從未斤斤計較些什麼,我覺得來到五四兩這種賽地方,要學的不只是認命,更要少計較。我時時刻刻要自己忘掉計較得失,然後得過且過就好,而現在這種爽日子,也不需要去計算還能維持多久,也是活在當下。我的弟兄在連上忙著高裝檢、忙著漢光、忙雜務,我在這裡即使再忙,起碼不需要東集合、西集合的,短暫地脫離連上掌握,不用報告來、報告去,就已十足叫我感謝上蒼了。

  在這裡身分特殊,生活單純,不像連上那樣繁雜,躲在這哩,作夢沒想到(汗)。抱著敬畏惶恐的態度,我每天生活著,想想新訊的我,會怎麼看待現在的我呢?

  這樣的生活,彷彿映證了曾把樹栽,也要待春來。這段籤詩的內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