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兩好三壞

  這禮拜花了約兩天的一些時間看完了這本借來的書,他的書名就是我的書名『愛情 兩好三壞』,作者為九把刀先生。

  因為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小學生的讀書心得必寫的一句),所以抒發了一些感想,不過與其說是心得,不如說是因為產生的共鳴,而讓我有感而發,一種替換自己的想法。

  

  首先,我是男的,所以要是我是阿克,我會不會選擇小雪,放掉只差一步的文姿呢?我想答案只要是男人可能絕大多數會是肯定的吧。應該是會選擇那個妖怪小雪吧。

  其實,我私自以為九先生對文姿這個看似女主角的描述大大少於小雪太多了,文姿這個腳色的描述雖少,但憑藉著其在男主角阿克心理的份量,初期就是個不可動搖的腳色。而妖怪小雪呢?這突如其來闖入的腳色,它需要更多、更多的特質讓他鮮明化,讓我們知道他的個性如果在現實出現,肯定會是個『妖怪』。但是這不表示妖怪在這世上並不存在,而且小雪這個妖怪實在太過可愛了,九先生,身為男人很難不為這妖怪心動。

  話如果說回來,如果我是阿克,在小雪闖入這段期間,應該會很難放掉自己有多麼喜歡的女性吧。這是個常理,但是劇情編排上,硬是要用各種事件與巧合去打破這個常理,的確,命運有時候真的很怪誕。即使阿克的個性成了我,最後可能也是抓不住文姿。

  真是令人難過,九先生告訴了我們。

一, 你與她之間,即使走到了百分之九十九,更甚至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有些話不說出來,對方永遠不會知道。你與她之間,仍然只是及格與不及格的分別而已,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勝讀十年書的一席話。

二, 你以為的真愛,有時候是如此的不堪一擊,或是多幾擊就瓦解了。

暗戀,卻不說出口,敵不過真實的、摸的到的『愛』。

  這是事情,九先生用了好大的一個愛情玩笑告訴了我們,因為誰也不想這種劇情發生在我們身上。裡面的阿克與文姿儼然已互戀對方到了就差說出『誰愛誰』而已。戀情發展至此,彼此都覺得是會有結果的,但是,卻如何也如何比不上當阿克牽上小雪滑滑嫩嫩的小手時。全天下的男人都可能說出「我們雖然牽手,但我們只是普通朋友」,或是「事情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樣!」,但卻可悲的無法步去承認,其實有某種化學元素已悄悄的萌芽了! 

  

  好慘

  

  男人好慘,文姿也好慘。

  文姿再度與阿克見面,文姿大方說出當時他其實很喜歡阿克。我覺得看到這句話好難受,因為我彷彿在這個輕描淡寫的腳色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會壓抑、愛面子、不老實。最後才說,有什麼用呢?我這樣暗暗對著書上的文姿吶喊,多少次、多少次,我也這樣對自己說。無奈,或許我在為自己、文姿抱不平吧?可惡的妖怪。

  想笑,因為我不會是阿克那種人,因為說實話,我心機重到會內傷。

  而妖怪小雪呢?挺像我的思想的,滿惡搞的一面吧。不過幸好我不是會是實踐那些怪事的人,否則就滿街妖怪了。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叫他妖怪?我自己是覺的,其實當他闖入不久,他就已經是阿克心中的妖精了,但是阿克因為當時還喜歡著文姿,標榜純愛的男主角,無法承認自己稍微出軌了,所以在排斥的心態下,他就用妖怪來稱呼,其實,小雪早就是他心中的妖精了,可愛的妖精。

  人人都會有向小雪的獨特信仰,所以其實小雪並不特別,在這怪怪的海島城市裡。

留言

匿名表示…
已閱,見解精闢,good~雖然裡面重頭到尾都是笑點但真的很有深度的一篇小說~感謝你的推薦哈哈
匿名表示…
已閱,見解精闢. 雖然此書從頭到尾充滿了笑點,但背後卻代表了世界的每一個人的另一面,本人在此感謝您的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