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小說與畫CG

  我想這段支援的時間是我這輩子開始看文字小說的開端吧?(對一般人來說或許很扯)但是這是真的,就從九把刀開始!

  這兩天也認真的把想用色塊畫的方式給實踐一下,以往不是沒用這樣畫過,但是可能前置作業沒認真做,總是到後來就索性抹一抹,讓他們柔柔的揉在一起,以至於到線再都還沒有一張實實在在的色塊圖。

  使用方法也不難,先將選取區弄出來,這是所謂的前置作業,必須精準的完成。在反覆測試之後,比較有心得的作法就是:比方膚色,就用選定的單一顏色將你要的範圍好好的塗滿,記得要反覆檢查,一定要確實的將範圍塗出來。這樣一來,底色就打好了,然後按下慷錯,將範圍製作一份ALPHA,這樣一來以備不時之需。千萬不要想要無中生有一個選取區,舒舒服服的倒入顏色,除非你的線條都好好的密閉,但是我是個喜歡有摟空線條的人。大體上推薦由面積小,與鄰近接觸度不高的區域開始,這樣之後只要遇到大面積塗色,將之前準備好的通道拿出來,製作一下選取區,就可以輕鬆避開啦!  切記,【一切的輕鬆都是枯燥的前置作業準備出來的。想一步登天的畫法,就失去特色的價值。】

  將塗好的單色複製一份,使用變換顏色的調法去調出黑一點、濃一點、暗一點等,調整好後,按著ALT加上遮色片,之後我們在遮色片上使用黑色與白色來決定顏色出來與不出現,期間的切換不需要快速鍵B或E(筆刷與橡皮擦),而只要X(切換前景色與背景色),是不是挺方便的?看書學的啦!ㄏㄏ

  圖層越來越多,就是耐心的管哩,其實這種畫法,後面的製作速度會越來越快,是值得使用的CG畫法。不妨做多方面嘗試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