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的天性

  我天性比較自私,我大以前就常常罵我『自私自利打敗仗』。比方說,我喜歡照顧或分享給我喜歡的人或朋友,因為我同意孔子的『愛是有等級的分別』的。

  想想從到部分組後,天天我都有幫你這傢伙折蚊帳,幾乎喔,雖然小小的拉角動作不是什麼偉大的行為,但是為什麼所有弟兄都不用,唯獨你要?好,結果換來的是『那是貴單位的事情』的對待。我只想罵個幹,給你這自私的傢伙。

  這讓我想起一件往事,當時國中菜鳥的我,在正中補習班認識了個同學,我們開始以聊電玩開始,我以為遇到了個同好,所以樂於分享的我,自然坳不過對方的請求,出借了我所珍藏的GB卡匣。借出了好多塊,幾乎我這裡只剩不好玩的,他退回給我的。換來了什麼?好玩的、沒玩過的遊戲卡匣嗎?換來了『因為我爸沒收了我的卡帶,但是我才不趕去他床頭拿』,以及「下次」、「下次」,再「下次」,終於他拍拍屁股閃人。我呀,我永遠忘記不了那次他要我利用上課只剩十分鐘的時間跑回家拿他要我帶給他的遊戲卡匣,當時它軟硬相逼的表情。之後,我其實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跟自己來解釋,因為所有的卡匣都是偷拿了不少爸爸口袋裡的錢去買的,然後藉給莫名奇妙的『熟朋友』,終於一去不返,我冤了我。這之間我成就了什麼,成就了一個在父親眼前的乖小孩?還是現在所成就的乖女兒?  突然,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才好。

  我常做出錯誤的方針,害自己迷路、多兜一大圈、多做白工,讓日後懊悔的事情。只因為我『自以為聰明』。我常批判別人的想法,瞧不起別人,只因為『自以為聰明』。

  小學轉學那天,如果我能不沉浸於『自以為灑脫』的傻瓜劇本,我可能不會將當時的那個小女孩,珍藏成為我的一部份。如今他於何處也與我無關,五年前的十年後再度看到他,我內心依然是強而有力的悸動,但我想它應該不會,因為我太幻想了,所以至使至終我所迷戀的只是自己所幻想出來的霧,是架空的。

  她的聲音迷人,他的模樣令人難忘,但她並不存在。

  

  不存在,因為我自私的將她收的好好的,像個蠢蛋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