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文字獄

  這兩天看到 大學指考的恐怖文字獄,真的是很讓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的主要原因是我沒有那麼好的學問,來對整件事情提出一個批判,那種好像想說些什麼,卻又哽在喉頭。正所謂:清風不識字,何來亂翻書? 難道會大搞文字獄這種東西的,真的是學問涵養不夠的嘛?我學問不夠,不敢妄自論斷。

  剛剛我在壯壯家樓下翻著綠油油的報紙,看著綠油油的社論。你說我有隱喻什麼嘛?我用了個『綠』字,所以我在暗喻民進黨色彩濃厚的報紙?那你跟把『清』風不識字,自認為就是在暗喻清廷政府有什麼兩樣?是誰說民進黨用綠色自居,所以綠色等於民進黨?那陰陽人屬於人類,所以人類都是陰陽人?不是嘛。

  我看著那些社論,有醫師、有文字工作者,但是...,那些說出來的真的是那個年齡智商所該有的嘛?靠,我好好奇喔。我看到的滿滿的是睜眼說瞎話。好,你說我是個無知的人,是個心智年齡不成熟的青年,那麼,人家說孩子是不會說謊的,你看過喜憨兒去詐騙別人嘛?我承認我可能不比喜憨兒好到哪。那我也不會說謊,起碼面對這些滿滿偏見謊言的『社論』時。  那些台灣九大社團,我不知道你們這些社團是打哪來的,你可以藉著這條罪名給我扣上一個大大的『無礙歹玩』的帽子,沒差,反正就算我愛台灣,我還是不會想去了解你們什麼九大社團是幹什麼吃的,特別是你們大搞這種文字獄之後。我覺得好離譜,可以為了這樣一個意識形態,然後這樣說有罪就有罪,再讓阿扁當個幾年皇帝,豈不是可以指鹿為馬了?不然這樣好了,新台幣都印他們夫妻的圖,這樣就有愛阿扁也愛歹完了吧。

  不要說我有顏色立場,但是錢兩天的新聞夜總會說得一點也沒錯,要是真要愛台灣至此,早該發明台灣文字了啊?為甚麼不發明?為甚麼還要吸著對岸的奶水,然後咬斷乳頭,連媽媽都要一腳踢開?為甚麼學習精練的語言就是不本土化?使用什麼樣的素材才是重點吧?好的方法要踢一邊,非要自己創造博美的台客文化?既然你們這些政客都瞧不起台客了,是又有什麼立場說你們愛台灣?真的覺得仗著自己操著一口輪轉的台語,就整天愛台灣、愛台灣的;套句九品芝麻官的話,台灣是要放在心裡尊敬的,像你們整天就是放在嘴上,才是不把台灣放在眼裡的人。唉,說得那麼生氣幹嘛?不就是個文字獄而已嘛,純粹抒發一下。

  余光中有錯嘛?大考中心的人都有叛國思想嘛?
  你每天講話的白話文比例跟文言文比例為何?學習精練的思考與言語,哪裡錯了?學習正確的輪理到得觀念哪裡錯了?現在當紅的藝人、政治人物、上至元首,哪些值得學習了?哪些嘛?泛紅、泛綠、泛藍、泛情色腥羶的報紙哪些值得閱讀了?流傳百世的經典思想由誰想出來,哪裡錯了?愚蠢、愚蠢、愚蠢至極!!!啊。

  九大社團啊,你們是台灣原住民是吧?還是台灣原始人?活化石來著的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