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遊夢時代



  今天來到了高雄聽說最最最大的百貨傷城...,是商城。   下午壯壯突然提議在炎炎的正午十分出發去西子灣,當然我不知道西子灣在哪,雖然我知道他是什麼,不就是一個可以玩水的地方。接著我們打電話邀請了青玉,但是話筒中可以聽出要一個皮膚白泡泡的青春女子在會咬人的太陽底下出門,應該是有口難言的苦吧,於是就改約黃昏後。

  在高雄火炎炎的馬路上,我們決定改變計畫,先去吹一個下午的冷氣,再去欣賞港都日落。於是我們來到了一個好大的地方,他是一個被稱為夢時代的溫室加溫裝置,加速地球溫度暖化的裝置,也多虧有這個裝置,我們才能在這火炎炎的日頭下找到消暑的地方。廢話不多說,走進不太令我吃驚的夢時代,終於讓身上的溫度得以不再上升。不太另我驚訝的大概是很像一零壹大樓吧?總之裡面就是要你消費、消費,所以我們決定先消費掉一家店,養足體力來逛這個夢時代。

  我們吃了一家很像以前同嚕咪去台中也是百貨公司裡的一家日式拉麫店,不僅附餐像,連叫號的方法都一樣,拿個像扣機的東西,輪到你拿餐點的時候會bb叫。吃飽喝足,在涼爽的夢時代裡面走走,看看貴死人不償命的工房與無蔭涼品,就一整個覺得會買無蔭涼品的人...,應該是個不喜歡被事先賦予個性的商品的人吧?因為我覺得身上滿是無印行頭的人,就是有品味的人?我不這麼認為,就像我的桌面或手機桌面都要自己來,也是無印的啊,我不認為有這麼貴的價值;但就某些帶有比較有趣為的實用附加功能的商品來說,倒是比起工房有幾分意思,但我不認為大部分的商品都有他的價位的價值。『拿掉刺青,比刺青的價格更高』,這是我對無印這家商行的第一個小認知,如果要拿這些還沒印上各種花花圖案的商品,大可去上游工廠拿,上游工廠才是貨真價實的無印吧?一點也不貴。

  然後我們到了金石堂,打算在這裡度過。我非常殷切的跑去星座櫃上找唐立淇老師的新書,可惜一本太貴了,目前手邊還沒有閒錢,只好下次再來把他抱回去;另外也找到好久以前在圖書館找到的那本教ps的書,想不到已經第三版了,內容好像有改,還挺想買的,因為是一本實用的工具書。

  晃眼之後,也五點多了,待壯妹接受壯壯召喚也出現在夢時代後,我就陪他們倆再逛一次藝品店,一家超大的藝品店,裡面盡是看不完的手工藝品原料,或是紡織什麼的,總之是家很大的材料行,怎麼看也都比無印好。

  接下來我們到了西子灣,當我跟壯壯趕到的時候,也已經沉沒入海了那顆太陽,只剩染了昏黃陽光,還未褪色完畢的雲彩。參觀了打英國狗領事館、十八王宮廟,我們也驅車前往高雄市有名的六合夜市。

  欣賞完六合夜市的蠱惑仔幹架之後,我們也吃了一些東西,買了不錯吃得銅鑼燒,圓滿的結束今天的一日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