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礦拿鐵



  好,這篇與標題無關,只是因為我不知道要下什麼標題,因為不過就只是日記而已。待會要回營收假了,原本以為這禮拜肯定週五正常下午六點放假的說,想不到又是一個禮拜四就爽爽回來的假,放的不心虛,因為沒人管,心臟也變大了,ㄏ。

  上禮拜心情,老實說糟到了一個點,因為想到回到高勤官室就要回歸劉庸官的手上,不免想到就累。但是不知道是老天在玩我還是怎麼樣,總覺得有個什麼在我的背後看到我的心情洗三溫暖的時候,會發出舖疵舖疵的笑聲.....。

  禮拜一,一早就我就拿著我的好夥伴筆電,來到高勤官室。不久接到副連長的手機,他說丁丁浩仁也要來幫忙協助動畫,讓我著實高興一下。一會之後,丁丁果然來了,突然高勤官室就熱鬧了起來,每個長官過來看到都要關切一下,我們也解釋到不想解釋。早上的光陰因為比較沒變化,過的比較慢一點;下午我與丁丁跟著劉庸官到訓場去看射擊練習。這是我來到這裡這麼久第一次上到訓場,也是我最期待看到我們連上弟兄的機會。到了訓場不久,打雷閃電,雨停後繼續,接著劉組長來跟我們演戲一樣的解說了整個流程,然後他說其實他也很懶得改什麼動畫了,然後劉副指揮官也指示他不要在修改動畫了。劉組長虛情假意的讓我們回車上休息等他,我與丁丁就在悍馬車後面聊著天,很愉快的時光。晚上,想不到我與丁丁就被裁員了!

  陪丁丁在大雨的夜,等待著接他回去的車,那天晚上,我覺得真正洗了三溫暖的人,是丁丁。他一早帶著大包小包來到恆指部,以為起碼可以爽個一兩個禮拜,週末的計畫也都訂好了,想不到一天不到的時間,他就計畫全滅。所以,我才說當兵不可以天天想著要爽,連計畫都最好不要,是一天過一天就好。他的心情之差,我說什麼安慰他,他都聽不進去,我想這時候人哪,只想要一個人靜一靜就好了吧。

  等了一個小時多,終於帶他回去了,我心理也沒有不捨,也沒有高興,好像只是很平淡。因為我知道,我一個人在這裡,屬於三不管,只要我安靜不出聲,沒有人看到我的情況,都沒有長官有那種閒工夫理我這個『偽二兵』陸軍小朋友,所以我隻身在這裡支援是最好的情況,起碼我想提早閃人都比較不引起側目。不知道這樣的想法對丁丁來說會不會很殘忍?如果要說公不公平,機會這種事情不是每次都很公平的。有些人什麼都不會,只因為他有馬屁拍的好的能力,讓他有某種機會位居人人稱羨的位置;而我所會的,就是剛剛好可以讓我穩坐該位的美編能力,所以要說對某些人不公平,確切來說只對能力同我相當的人才能這樣說,對於不擁有該項能力的一般兵來說,沒有不公平。打個比較易懂的比方,人人都想當首富,但是你有首富該有的智慧嗎?如果有,可是卻當不上,那才能說時不你與,真的是上天對你不公平;換言之,我們沒有首富該有的智慧,其實我們也很認命的當好我們一般老百姓的職業。所以說,我今天能在這裡舒舒服服,除了機會,更是能力,不是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嗎?丁丁啊,對你我可能有點不好意思,但是對自己連上的弟兄,我只能說:可惜埋沒您的才華。

  另一件值得提的事情就是,新的副指揮官要帶走小孟。小孟,大我一個月的陸戰隊弟兄是也,他原是一兵駕駛,因為傳令學長退伍,於是兩個副指揮官駕駛都得身兼『傳令』。學長退伍之後,他算是我在橫指部比較要好的弟兄,因為大家相處也滿融洽的。可惜他不在了,之後一個多月我可能挺無聊了。這個禮拜四也是托他的福,因為他這趟去高雄,可能下次回來不知道什麼時候了,所以一方面我幫他整理、搬運副指揮官的行李到小青蛙上,也因為要麻煩他載我提早休假。雖然小孟很羨慕我,因為他即將到很嚴格的隊部去,而且那邊他也是重新開始,完全不熟,情況不比我好到哪去,而且怎麼休假也還不知道。雖然他嘴巴上酸我,但其實我知道他也很高興我陪他這一段路。有機會會到嘉義找你的,小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