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城鄉-初來乍到一個月後

  明天就是七月十二日了,算到這天,也就是我的服役天數已滿九個月了,距離破百的倒數還剩下一個月多,我就可以開始破百倒數了。

  來到不同的地方,見識到不同單位的風俗民情,見到是值得尊敬的長官,也見識到拍馬屁功力粗糙的長官們;還好同輩的弟兄與屆退的學長們,我所遇到的都相當不錯,北測與這裡,都對我都很照顧,不過自己單位的弟兄反而都讓我覺得『天天』的,挺諷刺的。

  在恆指部除了剛來的前一兩天稍微不適應,之後在陳副指揮官這裡就算很渡假了,因為所要的能力我都具備,然後旅部這台筆電也不錯,稱的上打死恆指部一票電腦了,所以我作業起來還算順手。住的方面,初期還住在進訓單位的營舍裡的時候,不僅進出怪怪的、如果很晚回去睡,早上依然得五點半跟部隊起床、晚上也沒電風扇給吹。我個人最悽涼的那次,就是林X陞爽了三個禮拜,是該讓他回去操一操的之後那週收假回來,另外兩位弟兄可能已經收到指示,將細軟移到了本部連營舍去睡了,但是因為我晚回來了,所以沒敢自己搬東西過去,於是仗著前一陣子睡覺都沒不會被叮咬的心態,就大落落的穿著內衣、短褲準備睡覺了。這之間,室外有涼風、溫度也不高,但是室內卻大大的相反的悶熱,況且我還睡在窗戶旁邊,不過熱死人就算了,我還被叮的要死,現在回想那天晚上被叮咬的狀況,還覺得挺不舒服的。早上起來,看到滿手、滿腳的小紅點,就覺得晚上自己對整間營舍的蚊子來說,應該是頓活體大餐吧?好可怕嘎,滿身熱氣還有癢死人的叮咬,那是可怕的一夜。

  接著到本部連住了兩天,但只睡了一天,原因是去睡的第一天已經是晚上一點快兩點了,然後早上五點半依然得爬起來,隔天又得把東西『熬個夜』做完,於是乎做完都已經兩點半快三點了,此時如果還得回本部連,他們那些幹部哪會管你要不要補休,整連一樣是給你鬧哄哄的,這就是部隊營舍嘛。所以,那天晚上我就睡在了傳令室這裡,跟他們擠一下;第三天我就迫不及待把東西搬到器材官寢室去睡了。器材官的小單人寢小的離譜,小小的寢室卻得硬是塞進兩張桌子,不然其實不會那麼擁擠的。好吧,小歸小,有冷氣就是最棒的事情了,然後我到器材官寢室睡覺的第一晚我就被冷醒,然後冷的睡不著,直到他五點半早點名看到我縮成那樣,還硬把彈性軟墊猛折將來,才大笑怎麼不跟他說沒有棉被,拜託,我哪知道會冷成這樣!

  搬到器材官寢室也不全然是天天好睡的日子。你一定很好奇為什麼吧,答案就是因為他會跟我講他的那一千零一段情傷史,而那段情傷史就寫在『不願走出陰影』的那段裡。常常都要聽他講到很晚,才依依不捨的睡著。嚴格來說,我在那裡睡不到七天就被『捲舖蓋』出門了,所以他有講他情史的那幾夜,在總數上來說,就算的上是『常常』了。

  再來就說說在陳副這邊的工作概況吧:陳副指揮官,正確的級職姓名來說是---副指揮官陳子鳳少校。陳副這個人,就我這一個月來的所見所聞,他是對自己人嚴格,對客人隨性的長輩。就我跟林x陞而言,對他來說是來幫忙的,是客人,所以對於我們真的相當好、客氣、隨性等,而就他自己的傳令、駕駛來說,他是個很嚴格要求的人。陳副做事態度讓我們敬佩的理由,就是事必躬親的態度。說了就先去做,其實這種良好的做事方式很普通,我身邊每個同學都是這樣的,但是,在部隊裡面就顯的難能可貴,因為我看過太多只會用嘴巴講講的『嘴砲』長官,所以會覺得,都當到上校了,還能一貫有這樣的做事態度,難怪會是之後升將軍的料。

  我被器材官抓來陳副這裡,大約是第二天的傍晚;我被陳副的兩位傳令室學長(一個傳令、一個駕駛)非正式的抓來陳副這裡,是第三天的下午。這非正式的抓人,接下來也引發了不小的風暴,但是是在高層的風暴,這我在之前就已經描述過了。剛剛進駐陳副辦公室的時候,只是模模糊糊知道個大概,就是要做網頁的美化與設置超鏈結吧。原來之後是要把之前器材官弄好的網頁整個大翻盤,重改一次,除了那些不會變更的史政資料外。於是我開始掃描、修改、合成、編排等工作,所使用的軟體並不是Dreamweaver,也不會Namo系列,而是微軟的Powerpoint,是的,是個簡單到不行的網頁,就是鏈結鏈來鏈去,而且字要夠大、圖要清楚就是部隊長官最起碼的合格標準了。

  最初我把頁面風格大致抵定後,就傾全力編製高達二十五任的指揮官歷史,其中第二十五任就是現任,所以照片最多,最需要心力的一個項目。二十四任的歷屆指揮官,最需要勞心勞力的就是陳副了,他可是一本本史政資料裡去挑照片、去寫簡歷、為照片作註解,因為現在的年輕人早就沒聽過以前那些軍官的姓名與來歷了。其實說起來,頁面並不複雜,也就一頁指揮官照片、簡歷、幾頁照片而已,不過因為這算是比較設計性質的,所以很多細節不能再用美術人的態度『感覺到了算』,而比較需要用心去排版、切齊、置中這些事情裡,而這些條件從我新訓開始寫起,就是部隊裡不變的依歸。雖然花時間去做這些事情感覺很蠢,但是我也明白『版型』這回事,只要版型確定的,之後的都是套用、套用、套用,速度會慢慢加快。

  隨著陳副的資料累積,很快的,一個月左右我們就合力完成了這個網頁了,當然『我們』是把林X陞剔掉的,因為他弄得那個風俗民情部分,除了錯字連篇之外,圖片也沒經過壓縮,版面也有問題,最後訓場、營區的照片也是採用我之後修改好的可愛版,沒錯,我覺得顏色挺可愛的;所以我不想把他算在內,除非以上這些事都沒發生過。做完之後歸做完,我一向是粗心大意的人,這個工程雖小,但是對我來說也算有個幾十頁的深度,所以說樹大有雜枝,最後在參謀主任一點一滴的檢查過後,錯誤果然是百出,於是花了不少時間在校正,通過了這一關,我也終於覺得這項任務是完成了。

  想起要退伍的兩位學長都對我這麼客氣,特別是博閔學長又細心又幫我很多,也算是個讓我覺得很優秀的雙子座。他們都一起退伍了,覺得傳令室沒那麼熱鬧了,環境也髒亂了許多,希望這裡之後也能向學長他們在的時候一樣優質。

  說成了這樣,我並不是要準備離開恆指部,只是要離開陳副辦公室而已,因為陳副也要調離這裡,就在學長們離開後的兩個禮拜,我想他們想也沒想到吧。之後我可能得回到剛來的那兩天所待的水深火熱『高勤官』室,因為裡面的長官都還不認識我,除了那個會傳教的王組長有跟我幾面之緣,跟我傳教過,不知道如果我在那邊被劉庸官幹到翻掉的時候,他會不會本著神愛世人的態度出來幫我解圍呢?就算這樣,我還是信奉我的信仰,不會改變的嘛,哈哈。所以說下禮拜我就要離開渡假般的生活,準備迎接在恆指部的第二個月。說來也奇妙,算了一算,發現我在這裡已經過了七個禮拜幾乎提早走,不然就多放的好日子,都說是陳副給的榮譽假,還覺得在這裡挺愜意的;如果陳副不在,沒人給撐腰給假,我想是應該回復到正常放假的時候了。所以爽爽放的週數是七週,而正常放的週數也是七週,想想,老天就是這樣,爽的事情不會少給、該認份的事情也不會多給,很公平!正所謂態度決定高度,想想以後上班也不會比現在的情況好到哪裡去,何不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呢?

留言

匿名表示…
我知道為啥看你的文會這麼累了
因為~~~沒有分段拉~~~
都黏在一起,沒有ENTER~
改一下改一下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