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燈日

Adblock
Adblock


  今天終於在炎熱的狀態下把雲南蟲谷給冒險完畢了,這一趟蟲谷之行實在漫長,幾乎是從龍嶺的後三分之一開始,一直到第三本整本結束,可謂一場比精絕古城加上龍嶺還要漫長的一段路。一路開始就是屍體陸陸續續出現,越深入的冒險,屍體只有增沒有減、只有更詭異沒有更普通。而且按照往例,許多機關、怪物什麼的,主角群們總是能有驚無險的恰恰好閃過,但是這次的蟲谷果然不簡單,三個主角輪流受到大小不等的傷害,然後緊迫追人的『不能指其名』的怪東西更是一個比一個大、悍、未知,整個冒險透過文字,我腦海裡的刺激畫面不斷衝擊著我的腦袋兒,每每冒險一段,就得稍作休息,好像腦袋的運作溫度已經過高一樣,也好像主角們稍喘口氣我也得讓持續閱讀的狀態稍作休息一下一樣。

  一邊看著,一邊腦海裡讓畫面出現,也就會想著,如果好萊塢來拍,這段不知道會怎麼呈現。因為知道不久的將來,天下霸唱的這部鬼吹燈一定會紅,因為作者每次處理主角他們所遇到的怪事,總是會以第一個印象為『鬼怪』,讓人覺得很聊齋、很司馬中原,但是最後發現,不外乎是機關、自然現象、動物或生物,比較有刻意的話,就是引出該出現的不知名怪物,但總是不會跟所謂神怪有關系,這就是挺符合老美的胃口,我這樣認為啦。若說書理出現關於鬼怪的話,總是會出現在不是主角親身遇到的,通常會是人家所口述,而主角真正遇到的粽子,也就那屍煞,還是跟殭屍不太一樣;獻王墓好像有機會出現殭屍,但最後好像還是沒出現,覺得挺可惜的,難道是天下霸唱對於如何解決『殭屍』很傷腦筋的樣子,不然怎麼沒有機會讓胡八一跟所謂的殭屍一較高下,因為就連屍煞都是草原大地懶那種野蠻動物解決的。

  整部故事裡,我想最另我頭痛的大概就是『軍武』類的名詞了吧。雖然我現在當兵了,也摸過槍了,但是就是對武器不感興趣,連男人話題必聊的車啊、女人啊,我都沒興趣聊了(女人不是用來聊的),何況是武器,所以裡面的武器還挺難想像的,還真慶幸還好我還知道步槍長得是個怎麼樣。

  終於把獻王墓結束了,接下來似乎是又要回到類似精絕的那種大外景了,也就是像沙漠一樣的場景。經過胡八一描述了他年輕在西藏的場景,想必崑崙神宮又是跟沙漠差不多的惡劣環境吧,雖然蟲谷也沒多好走。

  不諱言的是,鬼吹燈是我第一本冒險小說,所以就這點而言,我沒有立足點可以說這本書跟別本比起來好在哪,差在哪,我只能說,天下霸唱寫的模式很是我的菜!這種fu總是主觀的。

鬼吹燈 燈迷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