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突破 原畫分鏡2 妮亞寫真


   我的acg魂早就如「lagun」一樣被埋在地下多年,這一次再度被『鑽破天與次元』的鑽頭給喚醒,一起熱血到次元之外的宇宙去,實在是太難想像了。

 


畫集2 封面


   下午找了QQ陪我去逛五六年沒踏入過的地下街去挖寶,昨天根據可靠消息,聽說地下街裡能買到天元突破的『設定集』、『原畫集』、『模型』、『妮亞的寫真集』,所以我早有準備的帶著我的小朋友們,與QQ一同去踩地下街。

   很快的就找到可靠消息所指出的那些商品,但是價格實在是超出我的預算太多、太多,不管怎麼買,一定都會非常驚人,於是我左思右想,做出了明智的抉擇,就是先吃飯。

   如果吃飽了,才有清晰的頭腦可以知道『先買』哪個商品對自己最有利,誠如QQ同學提議的,能先對自己有幫助的,才能先發制人,擊破『奢侈品』的枷鎖。



畫集2 封面



   以原畫來說,設定集就是會有全角色、機型等等詳盡的設定,但是有四本,全部兩千五,已經爆掉我的預算,而且比起設定,我其實比較想看分鏡圖,因為天元突破對我來說最熱血的部份,第一是畫風、第二是構圖張力,第三是角色個性。

   以畫風來說,是屬於十年前超級系機械人的風格,但要再進步一點,然後搭配很多美式風格的高反差圖像,必要時也會放入很多筆觸來強化再強化那種魄力感,是其一;構圖張力有時候令人害羞,常常從女性的跨架、下乳房來當前景,至於女性,前期只有陽子,所以常常從陽子的下乳來看出去,後來妲莉長大之後,也常常以他來當前景;其三,角色個性,常常很無裡頭的胡亂來,很有海角七號一般,只要燃燒熱血,沒有什麼辦不到的。



   還買了妮亞的寫真,為什麼我不是買陽子的,其實理由一般人都知道,

   沒在賣。

   並不是,我只是覺得相較於兩位女主角,其實妮亞的個性有趣又好笑,而且他每次都會坐在駕駛艙裡跟西蒙一起作戰,實在太屌了!非常有『神雕俠侶』的fu,而且如果說萌的話,也還沒到,因為我覺得他跟西蒙非常速配,真正讓我覺得妮亞超可愛的片段,就是當西蒙重拾lagun,從底下鑽出來,然後妮亞發出『嗚嗚~西蒙~!』的時候,真的覺得超可愛。

 



   但是當知道他是螺旋王的女兒,然後到了他轉變性情變成反螺旋族的時候,或多或少能猜到,或許妮亞是個悲劇性角色,但是還是從內心希望這是一部能喜劇收尾的動畫。

   不想扯太多劇情,繼續回到妮亞寫真上。翻了翻後,前部份多是很多插畫師筆下的妮亞,讓我覺得有點嘔,我想看的不是這些,還好後面有很多動畫片段,算是還有點值得,再來提到附贈小卡片,可真是精緻的印刷!日本的東西就是貴到你心碎,精緻到你心坎裡,可惡。



精美印刷的亮面小卡,很小張的妮亞照片。


   想附上一首中川翔子在動畫裡的插入曲,非常好聽,覺得歌詞跟妮亞很搭,在第一段要結束的時候跟第一段片尾都有用到,非常好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