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耳目一新的網路郵局包裹追蹤~!

   其實我從小就很不怎麼喜歡公務員,有很大一個黑暗面是從『郵局』來的陰影。後來長大之後,從有機會去過幾次公家機關,雖然門口總是有很熱心的義工服務員,但是公家機關的公務員們,不是西裝筆挺,就是套裝、高跟鞋,都在裡面吹冷氣,準時下班,服務態度還不會好一點,這些都是我不怎麼喜歡公務員的起因。

   小時候大家都經過一段『郵購』的青澀時期,當時國小五六年級的小女生就已經盛行郵購這回事,有時候他們也會拿目錄來給我們這些男生看,看看有沒有可能一起合購,來分攤那些『運費』。看著目錄裡面眼花撩亂的小卡、信封、明信片…到了臉紅心跳的小內褲…,ouch!沒有啦,那個我沒有看啦。猶記得我生平第一次合購買得那樣商品,說出來大家不要笑,那就是

 

惡作劇『放屁整人玩具』

 

  

   怎樣,我就是幼稚鬼,當時我看到這樣商品還真是雀躍不已,因為曾經在小叮噹漫畫裡看過阿福拿來惡整大雄,而且當時的社會,要買這種怪裡怪氣的東西都要去『書局』慢慢摸索、尋寶,簡直就是難得的逸品~。

   不過之所以令我印象深刻,主要是『郵購』的時間實在太久了,印象太深刻是因為過了一個月多才拿到我這放屁逸品。


   扯遠了,主要我也是要講,郵局的寄送速度也是超級慢,通常一般件都是三天,或者以上,如果沒有乖乖寫郵遞區號的話。

   其實我一直不太敢講,因為我又下標買g9了…,一個月連續花了兩萬二買了這些生活非必需品,心裡還真是有點罪惡感,同學們不要說我揮霍…。

網路郵局


圖片可以連結到網址




   昨天賣家寄出包裹後,告訴我包裹編號,於是我就想『難道郵局也可以追蹤包裹』嗎?就半信半疑的上網搜尋關鍵字,居然找到了類似包裹追蹤的頁面,然後還看到不少人有介紹過,於是我就試著把賣家給我編號拆開來填入後,果然是『查無資料』。

   反覆查了之後都是無此資料,我還是不死心,終於,過了幾個小時候(郵局就是慢!),終於出現登錄資料,使用詳細查詢後,得到『大甲鎮新政路』局的資料,原來賣家是從大甲寄出的。

   早上出門前,我還跟我爸交待,這『明、後』兩天會有包裹來,幫我注意一下,我還特地跟我爸強調『大概是明天之後才會到吧』。

  

 

結果早上一來,發現資料已經變更囉

網路郵局2

   運輸途中已經到了『忠孝西路轉運站』,接著一兩個小時候,新增了『郵件投遞』中,哇喔!原來我的包裹

從早上十一點在大甲搭車,然後出發到台北市,晚上八點在總局下車,然後在總局過夜,早上搭車前往景美分局『待撥』,在景美分局等車子到後,已經上車前往我家了!

   這是我自己幻想的流程,不過想不到郵局出乎我意料的快速!而且還透明化了,雖然不知道這資料正確度如何,但是也算讓我看得很安心,至少我確定我沒被詐騙,有東西寄出(最後花一萬零八百收到一顆石頭)

   終於,以前貨運公司也有貨品追蹤,但是常常資料更新都相當慢,現在郵局也有了包裹追蹤,我想不僅給寄件者安心,收件者也放心呢。希望郵局不要讓我失望,讓我的g9『投遞中』過了一整天,明天才收到才好,那我就要寫一篇恨文了,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