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圍溝公園in礁溪、蘭陽蟳屋 一日遊 附男裸湯圖


    擇日不如撞日,相請不如偶遇,有些時候機緣到了,立馬就成行了。

    昨天下班回來已經十點多了,看我媽跟我妹兩個人看三立的『歐吉桑遊台灣』看的哈哈大笑,我也邊吃邊聽節目內容。當聽到了『黃澄澄』的蟹黃後,我口水就流出來了,還好我還在吃東西。



    我娘講了一句:『每次都不知道確切位置在哪裡…』,然後吃完食物的我,就說「不會啊」,然後就上網搜尋了歐吉桑遊台灣的官方網頁,ㄟ,收視率高的節目果然就是不一樣,不僅回覆速度快,排播表也列到好幾周後,仔細一看,居然也有今天介紹的節目內容,那麼就看個仔細先。



    告訴我娘確切位置後,我們就決定出發了。很草率,但是出遊需要一點機緣跟運氣,有時候計畫良久的好事,常常是雨天或是有事無法成行。

    其實我當然是衝著蟹黃。


                               由萬芳-深坑 上雪遂              四十分鐘左右抵達蘭陽平原~


-----------週日早上十點出門,十一點左右就抵達礁溪,拜雪山隧道所賜。



    歪打正著找到了『湯圍溝公園』後,我們開始摸索這個地方,至於為什麼叫做湯圍溝,其實看仔細後,便會發現地形的關係,這是一個被溫泉水包圍的地方,闢建了一個公園提供大家可以泡湯、泡腳。

    再從市區離開,去昨天歐吉桑吃肥美沙蟳的那家『蘭陽蟳屋』,又稱為大塭養殖場,從google地圖上來看,就是一個近海邊的養殖場。

    不過很巧的,中午居然有喜宴~!如果你走一趟大塭養殖場,你會明白我們驚訝的原因,沒想到在這種地方還有人辦喜宴!真的是,給予最高的祝福後,我們決定回市區吃個午飯。結果我們三個人去吃便宜的吃到飽…撐死我了,我吃了快十五隻蝦子、二三十顆『喇啊』大小的『蛤罵』,算當鍋底吧…,來到這裡當然要以海鮮為主囉。

    吃完之後就回到湯圍溝公園繼續泡腳,享受悠閒時光,此時的宜蘭已經開始進入多雲狀態,並時有飄雨。說到竹風蘭雨,我可是最有經驗的,因為我今天突然想到,我新訓在宜蘭,部隊在湖口…。宜蘭每次要下雨,好像都要搶第一似的,就算今晚回到台北,其實天空雲也還沒很多,感覺宜蘭很大驚小怪~,哈。






拍給想去的人當參考



    下午公園的人已經越來越多了,一早就在泡腳的我們,顯然是會被當地人嘲笑的外來客。



我的腳啦~其實泡一陣子就會適應這溫度了,燙熟的溫度。
簡直是灼熱波動拳


                   這兩張並沒有絕對性的關係。


    終於等到下午四點了,已經清潔完畢的男女湯,終於可以準備買票進場了。

    這是我第一次泡裸湯,也就是溫泉,而且男人這區的屋頂算是敞開的,也算是有一點點露天的感覺。不過當兵的時候也是有跟大家一起光溜溜洗過澡,這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只要你不要故意在那邊甩來甩去就好了。

    這溫泉水的溫度在42度左右,一開始下水當然是覺得很不舒服,大概一分鐘不到我就想起來了,但之後也是沒泡超過三分鐘,是我坐不住嗎?也許是熱昏了,每當溫度達到42.6的時候,我就會熱的冒汗,然後趁頭暈之前快上來,或是去泡泡冰水,但42.4度就還好一點,從來沒對這零點幾度這麼敏感過。

    我覺得最舒服的時候,除了泡在溫泉裡,就是全身熱烘烘的

,坐在旁邊放空、散熱,拿毛巾擦擦、冷卻額頭,這時候我覺得最舒服,體內的血液激速流動,還有點發昏,全身放鬆。

    大概一個小時候不到就很夠了,離開湯圍溝,雖然還沒很餓,但是衝著我的目標不放,我們(其實只有我想吃)再度回到蘭陽蟳屋,這一餐我出錢。


我嗑掉了三分之二隻的沙公~


    其實三個人就吃一隻蟳,而且我妹吃素,所以我吃了三分之二隻,要是全吃,大概會覺得噁心。但沙公的螯真的太肥美了,好好吃喔~!新鮮又有彈性,咬起來口感很好,終於一掃每次去吃辦桌的那種陰霾…,要吃吃不到東西、沒咬好還會刮破皮的那種玩具螃蟹。


    回程,雪遂真是塞翻了…。但是還是比起以前到宜蘭快太多了,就算不快,也省了不少油錢。

---------最後依照標題約定,附上一張我男裸湯的圖


羊男裸湯   你覺得我拍照或自拍不會被趕出去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