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能憑甚麼,如果線條不能感動人

女孩


   打了一大串,突然wlw掛掉,什麼都沒留,這也不是第一次了,我卻還老是學不乖,不時時存檔。

 


 
 

   好一陣子沒能這樣清淨的畫好一張圖,而我也一直反覆練習找出人機一體的方式,究竟我的眼睛要對焦對在哪裡,我才能說服我自己現在面對的不是電腦螢幕,而是一個透寫台。
 

   但是我還尚待克服的一個問題,也就是老問題,就是以往紙筆繪圖,我要看仔細一點、要看大體,只是眼睛與紙張的距離而已,手感是不會改變的,二十年來都是如此,但是電腦的縮放可就不是這樣,如果放大、縮小,那麼我都要一直去反覆習慣手繪比例的不同;本來對紙筆繪圖來說是一件單純的事情,現在使用電腦繪圖,反而變得十分複雜,於是乎,變得難以集中精神於冥想這個動作。

   我已經畫了好幾張草圖,動作都不難,如這張,所以沒有感到太大的挫折。

    找出感動自己的線條,沒有別的方式,不要『希望自己多練習』,而是只能靠多練習。

   (因為當機一次,於是這篇文章變得十分乾淨俐落,絲毫沒有廢話,除了這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