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媒體

台灣這的蕞爾小國的新聞媒體盤枝錯節發展,在這樣的生態系底下,仿若熱帶雨林的複雜生態。


其實有線電視台的新聞媒體早就寫過很多次了,網路上該罵的也都罵的差不了,but,不怕罵、罵不怕、怕不罵的新聞媒體更是魔高一丈的找出一條新的出路,在這一片罵聲的新聞圈中『更加的討罵』,來贏取更高的視聽率。

你說,這是誰折磨誰了這事兒?


其他不爭氣,還在用老方法討罵的不長進專業新聞頻道,今天咱就按下不表。

看看東森、三立這兩家午間新聞。

我們公司的午餐時間,大概只有看新聞才是最符合一大群人吃飯能接受的資訊,有人不愛看洋片,有人不愛看體育、綜藝,有人不愛一部片從中間開始看,當然我們午餐時間也不夠看完一部電影。

所以只能看新聞。又以最專業值得信賴的Tvbs最多老人愛看,因為他們覺得三立的都是鬼話。拜託,大愛新聞也不一定都如實報導了好不好,只祈求的客觀公正,這正是有線新聞台缺乏的。

我之前有開過玩笑:『要看馬總統政績、天使般政策的,請看TVBS;要看馬政府都在幹些什麼狗屁倒灶、賣台行為的,請看三立;要看阿扁在監獄吃什麼、做什麼、面會過哪些人、操場跑幾圈的,請看東森;剩下的那幾台不是太超過,就是不勝唏噓的獨家報導』,不過,在這次有點改版中看得出來,大體上還是差不多,但是有些小環節變了。


現在我想補充,想看柔性訴求的主播,可以看看三立,因為主播在講什麼我都聽不清楚,好像睡前故事錄音帶一樣;

想看天橋底下說書的主播,您一定要看東森,一定要。

記者現在除了灑狗血、嗜狗血、無腦的發問,大家都習慣了,把腦筋動到主播上,不知道下次會更新什麼呢?



好像亞馬遜森林裡總有為了適應特殊氣候而不斷進化、改變自己的動植物,永遠讓你有無法定義的新發現。

其實東森現在這個午間主播播報方式讓我明白了深痛惡絕是什麼樣的感覺,你喜歡在天橋底下聽說書的報新聞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