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Scrapbook

 

好一陣子都沒寫點軟體的使用心得(這種話我都說得出來)。


好啦,其實我的軟體心得大多也都是撿拾  重灌狂人  、  電腦玩物  、  軟體玩家  、  阿榮老師  、  Goston  老師  他們的牙慧而已,一口氣列出這些我訂閱的優質網誌,正所謂好東西不怕你學,就怕你不學、嫌麻煩,年紀越大越不容易接受新事物(當然前提是好事物)。

所以看我的不如看他們的,麻煩請關閉該標籤頁。沒看過網誌寫文章趕人的嗎?有去過超市,然後店家跟你說對面那家品質比較不錯,建議去那邊購買嗎?我的介紹充其量也就是『使用者現身說法』爾爾。

------------習慣性的親切嘮叨

火狐(firefox)的插件百百種,很多好的插件讓你安裝後幾乎可以忘了他的存在,但也有常常需要用到的時候。剛剛上述列出的某位老師,他最喜歡推薦一個數位筆記本,每次被他推薦後,就覺得很神,也下載來用,

but,最後都因為功能性的關係,還有點小複雜,超越了我的需求,於是要使用起來便有點雞肋,遺憾的不能讓如此神奇的軟體來加持我。

看到狂人推薦的火狐插件scrap book,本來是屬於一種『之後再讀』的插件,但是經過自己使用一陣子後,覺得真的滿好用的,雖然之後還是有路陸續續看到功能相似的整理網上蒐集文章的插件,我就沒再去測試,因為我覺得scrap book的功能簡單,使用起來也方便。

在公司與自己電腦上都有安裝,不過目前還沒有深入去研究如何同步不同電腦的資料,或許同時以隨身碟或網路硬碟是個方法,但我還沒認真去實驗。


Scrpa Book 我都把它翻譯成『撕書』。主要是我以前高中的時候讀過一個讀書的觀念,就是把書拆開、撕下來,隨時隨地的閱讀,這種感覺跟把書保存良好、恭恭敬敬的閱讀觀念差異很大,讓我印象深刻。的確啦,如果工具書都撕下來,要找、要看都很方便,只是如果沒有良好的收藏態度,大概放到哪去了要再找出來,只有悔恨一條路。而且撕完擺回架上一點也不美觀。


我自己常常一段時間都喜歡針對不同的主題,花上大半天去google很多資料來看,這種讓腦袋一直處於高速運轉的感覺還滿棒的。

google雖然有提供『網頁瀏覽紀錄』,要找出自己曾經搜尋過什麼、看過什麼,並不難(需登入帳號),但是如果可隨時把資料頁面存下來、劃重點 ,甚至論壇頁面只「撕下」某位網友回應的某段話而已,那麼scrap book真的非常能滿足我。

當資料累積了一大堆,腦袋也整個攪在一起了,需要休息了,這時候就能把資料歸檔一下,以便下一步驟的比對參考,不過這時候歸檔只能按照傳統資料夾來歸類,就顯得有點可惜,不能使用標籤tag的方式。

如果有興趣,一定要去看看狂人介紹的文章,因為我絕對不會像他寫的那麼詳細。



---------------------

這次又開始搜尋了大量的『光纖網路』的資料,什麼adsl、vdsl、hctb、hctc、hcth…什麼碗糕的一大堆,又,連外、連內、p2p限制…吼~真的是長知識又溫故知新。以前習慣網頁的標籤頁越開越多、越開越多,現在有了scrap book,終於可以讓有參考價值的頁面先上來賓席坐好,等資料都到齊後,大家再來切磋研究。

上次是在搜尋日本留學、遊學、學費的資料,結論就是貴死了,放棄吧。

上上次是搜尋有關讓ps3

播放出好的音效,以及影片可以掛載字幕在ps3上播放等等等。


於是我的電子參考資料蒐集本就越來越厚而且不會越來越重喔~!哈哈。

如果你不想看任何介紹,就想直接來使用,那我也附上連結給你,只有火狐能用。

留言

美麗羊生寫道…
好的,感謝您的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