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得一頭霧水』

 

 


本來昨晚就要寫,但是常常『越夜』的腦子想法會『詞溢於情』,以至於隔天再回頭看自己寫的東西感覺『太over』了。所以就用

「10m/2m」光纖大水管跟明珠來玩視訊(我說我被逼的大家肯相信嗎?),大水管也讓我這台螢幕又展現了該有的水準,還滿盡興的。不過,這是3c毆他苦的悲哀嗎?哇咧。


我隔了這麼多行,就是要低調,越開心就要越低調,D調就好,老師,麻煩了~~

                                                                                                 麻煩什麼?是要麻煩什麼?麻煩什麼我要講啊!?


------------------------聽說是重度人格分裂的分隔線…………………………………  最近公司有個東森的魔術結目在剪,說實話,對於那個節目的主持人、魔術師,我只能贈予無限的祝福給他們;但重點是,魔術師們可以不要每次都一直叫人家檢查你的道具嗎?每個橋段都要檢查,你是喜歡過海關是不是。



我的網誌這麼偏僻又低調,寫的東西又很無聊,應該不會很容易被發現吧?

上面那句讓我想到當兵在操練快速搭建野戰指揮所的時候,最後最麻煩、最容易搞成一團的步驟就是『覆蓋偽裝網』。所謂的偽裝網,如下圖一般,好像漁網似的,但是是迷彩的,上面還有很多綠色碎膠布,因為都是孔隙,再小心都會卡到、鉤到東西,十足麻煩。
image
每次計時都超過,常常偽裝網卡來卡去是很大的一個主因…。常常我都很氣的講:『整個環境看起來最突兀的就是這張偽裝網,還偽裝咧!』                    但其實偽裝網只是讓空軍產生迷惑而已,而且通常不會搭建在平原正中間。 

我講這段話跟我的低調有啥關係?自己想吧,不然就關掉這個blog,一了百了。



-------------------------如假包換的低調------------


怕你各位真的關掉,所以用了比較高調的顏色。


前天晚上(五),我晚上加班回來,看到熊兒同學還在msn上,我就想到我的網友姊姊上次產檢看到baby有鳥鳥了,非常的『手足無措』,是這樣說得吧,所以我就想到也來問問剛去產檢的阿熊。

想不到他劈頭就說我幹麼放那張頭像!這樣會被看到!

我回了他幾句,大意是『看就給他看,只怕他不看而已~有本事看得到就看』,其實短短幾句話裡已經充分的表現出我對於「半年都超過了還沒能拿到他表妹的msn,非常痛徹心扉」的無奈,還有一點兒生氣,因為覺得既然都不可能上msn,更何來『看到』之有,惱羞下只覺得『被諷刺』了。就一股腦兒流露出來。


但不愧是強者我熊同學,他絲毫不為所動,因為我猜他根本沒感受到。Very well,很多人的神經都跟海底纜線一樣。


草草結束對談,我也就窮極無聊,因為那晚是 256k 網路的最後一夜,三、四年如一日,圖片開的慢、bbs也慢、什麼也慢,我也撐過來了。

無聊的打開msn名單,媽呀,人還真少,小週末都這樣嘛?還是我朋友本來就很少?神哪,請給我個聖爻吧。


突然看到還沒歸類的名單裡,有個『沒看過的亂碼』暱稱。嗯…

,我的朋友群倒是很少人會真的打出這麼亂碼的亂碼…,就打開對話框來看看id。其實我有清理id名單的習慣。

不看還好,一看就立刻震驚一下…


                             莫非



                                               是我失聯的堂弟(竹崎人)!?那個沒血沒眼淚的,每年都給我一次msn id,到現在都沒加入我過…,三年多了,會不會太扯?


當時圖片還沒開出來,我再回頭看一下名單…,嗯……………,原本這邊應該要有放個『有名字』的啊,怎麼不見了?心裡一震…,不會吧?怎麼可能…,不是都說不會上msn的嗎…??


火速衝到滅火器旁邊,拉開插銷!『阿熊,這id你有看過嗎?』



『那是她自己啊』


這時候外面要是沒打雷,就一定是有一台哈雷正在樓下發動,不然就是我內心的風景(這不叫心靈寫真,ok)。


想不起來後來怎麼樣了,只記得我連打字都開始結結巴巴,還好阿熊有叫我拿掉照片。

手放在鍵盤上,沒打字卻在冒汗、顫抖的。這就是盜汗嗎?

開著她的對話框一直呆呆的看著他離線。 


--------------------------隔天的分隔線(六)


也不知道該怎麼講,心情很複雜,進與退都不知道對還不對,想了很久,千頭萬緒。結果晚上回家,發現這亂碼+韓文的暱稱又出現!!

OUCH~!


我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還想著『其實自己都大主大意加人家的msn id了,大方一點不也好?』


於是,昨天晚上的我左右拉鋸,著急的如熱鍋上的魔羊。


趕緊抓住我最後一塊浮木,開始問他「如果是你,你該怎麼辦!?」


『其實我想丟,其實不想等』這大概是我的心聲,但是就一個字『龜』,這時候要推動我心裡的巴西陸龜,需要比推進我去買台ps3更加大的動力才夠。辛苦明珠啦,明天買個麥當勞當謝禮。


星野亞希仙一總教練的『有揮棒就有機會』(其實不關他的事

)的訓示中,就算努力面對三振,也不能祈求天上掉下一個『保送』,觀眾期待的是一個面對強投時,無懼的揮棒,我就豁出去了。

===============================================

沒有什麼相談甚歡,也沒有什麼相見恨晚,反正就第一次聊聊天,聊開、氣氛不要太差,我就阿密吠陀了。


不過年紀太大也是會有代溝的。


以前還在學教程的時候,我常常聽「未來的老師」們講起如何管教學生,都是要『跟他們做朋友』,你以為跟學生做朋友跟與寵物當朋友一樣簡單嗎?隨著自己的年紀越來越增加,與學生的距離會無形中的拉長。如何不去指正學生,用旁敲側擊、耐心的引導他們,讓他們的文化與自己結合,衍伸出新的自己,再用新的自己去包覆學生,這是說得簡單做的難的。


可愛的表妹說:『忙得一頭霧水』。

我說:你是想表達「忙到不知道在忙什麼嗎」?

他說對啊,我就說,那你可以參考『忙到七葷八素』。

可愛的表妹說:是喔,好像有聽過這種說法。


我不想回她說『事實上這才是正確的說法』。自己的觀念也是自己一步一步建立出來的,什麼是對、什麼又是錯,每個人的標準本來就不一樣,我可以引導她參考我的「正確」,但我無權「禁止」這個幼苗發展。中國字有彈性、文法也有彈性。


跟不同領域的人接觸就是這樣,充滿新鮮,也充滿衝突。

本來應該很開心,卻打的很嚴肅。因為我要掩飾我心中的歡樂,正所謂樂極生悲。



但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   的開心(50個)。

留言

雪幻寫道…
趕緊抓住最後一塊浮木..
原來我在那塊浮木上面啊!
美麗羊生寫道…
你就是浮木,油比水輕嘛~!
雪幻寫道…
你也回答的太快了吧!
回答時間僅僅兩分鐘!
美麗羊生寫道…
快得一頭霧水吧~。哼哼。
雪幻寫道…
錯!

是快的七葷八素!~~~
美麗羊生寫道…
我不甲意輸的感覺…
Winnie Chung寫道…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