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交替

自從PS3進駐我的房間後,還沒開始變成我的多媒體中心,因為『人員跟資料都還沒進駐』,就是一棟外觀素雅的大樓,在內湖隨處可見的空殼大樓,待估。

不過我最近似乎特別有興趣的是,到底怎麼樣整治我後面那兩顆超古老的AR喇叭。

去年買了FubarⅢ後,一接上大喇叭,果然發出的聲音硬是比FubarⅠ扎實的多。事實上,我覺得去肖想Bose的小喇叭,或是環繞,其實我後面那兩顆氣墊式的古董,是很適合聽音樂的,只是說經過長年累月的操(當然是被倆老跟三五好友用太超過了的音量給唱爆)。肖想買環繞,其實是想餵光纖給PS3的,希望他能有五點一、甚至更好的聲音表現,但那無疑是基隆燒王船的景象,我沒那麼多銀票啊。而且要直接升級到這不高不低的程度,不如就隱忍下來吧。

若說買個羅技那種五千、七千的多聲道喇叭組合,可是一點也提不起我的興趣,那還不如買長物志的兩顆三吋全域喇叭,相信雖然不能環繞,但應該也不輸哩哩摳摳一堆小衛星。我不是喜歡看電影的人,所以看電影並不會很夢想要擁有什麼家庭劇院,隕石聲音要從頭頂上掉出來,演員要在我前方講話…之類的。

到這裡,我就不明白起我到底想要什麼了。


剛剛拿出舊的兩個小電腦喇叭,試著接上FubarⅢ,接著的確發出聲音,著實令人興奮,不過缺乏音箱的中頻、低頻輔助,兩個千元喇叭也不可能有什麼高頻的等級,加上沒有適合擺放的地方(電腦桌上),就成了沒空間、沒品質,不耐聽、不能聽的『佔位子』喇叭,索性就又收一收,桌面又回復到原本的擺設。

基本上我的訊源就是電腦,透過usb傳輸到FubarⅢ,然後推動小鈦(cm7ti),這是我的簡易設備。

PS3該怎麼辦?目前我也沒想法,只是讓類比輸出給暫時當擴音的音箱推兩顆AR,我知道這一點也不夠,但是也沒錢買擴大機,即使有擴大機,這兩顆古老AR也不一定能接受,畢竟電壓與電流都是早期的,受不受的了也不知道。

還有一種玩法,讓Hdmi透過dell sp 2208 的音源孔輸出給我的深海蛇 px100,反正都透過耳機了,也不用期待什麼了,但這倒是自己打電玩獨樂樂的唯一方案(老是嫌我打PS3太吵)。多虧了PS3才讓螢幕的音源孔第一次被使用…。這dell sp 2208當時買了就非常後悔,因為他的鏡面面板,不過他有內建麥克風、內建30萬畫素視訊孔,四個usb(接了繪圖板、電玩手把、滑鼠)、接了主機digital輸入、接了ps3 hdmi輸入、耳機輸出…,我自己用看的都覺得這螢幕很辛苦…。


買了個次世代,又顯得很多變成舊世代。好吧,其實我才是最多餘的,周處除三害就先除我吧,魔羊獸。

留言

雪幻寫道…
周處除三害,是除蛟龍,猛虎,跟魔羊獸嗎?
美麗羊生寫道…
當然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