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踏

48fb252c70279

有些時候總是得做出一些不得已的決定。

我這人的脾氣算很不好的,但是我常常氣完就會覺得做的太過了,所以我常常要去和解,只是臉拉不下來而已。


有時候並不想徹底把討厭的朋友從腦裡徹底清掉,因為我常常跟我的朋友說『騎車小心點』『注意身體健康』


只因為,我朋友很少,撞死一個少一個,病死一個又少一個。


人嘛,總是會凋零的,但是自己去摘下來的感覺就會比較難下手。


還記得去年跟阿熊搭上,我好像撿回了一個老同學,知道他要為人婦了,我突然有一種感觸,很多事情我們總是覺得會一直存在在那邊,但是其實會慢慢衰減,如果不靠自己去維持,那那裡所當然的存在就會蕩然無存。


今天在『寧靜海的銀色天空』看到一篇文章名為『勇敢去敲老闆的門要搞清楚! 沒有人天生有義務要對我們好!


是的,所以我們要主動,我就是個很欠缺主動的人,至少我對陌生的異性是非常被動的,至於有沒有因此錯過什麼機會?我不得而知。


但人生總會遇到幾個認為大家對他好是理所當然的,是應該的,當朋友正面指出他的不對時,他只是裝死應對,反正他又沒錯,錯的都是別人而已,別人的眼睛都沾到大便。


遇到這樣的人,我也反覆當作沒看過不知道多少回了,這一過也過了好幾年,從相見恨晚到現在形同陌路,我只輕輕嘆口氣

                      已矣乎,踐踏他人好意至此。


孔老夫子就曾這樣嘆息過。跟我熟一點的人都知道我很崇尚孔子思想。



遙想,我遇到過一個很跋扈的女孩子,極其傲慢的感覺,似乎大家都該奉他為王,不過我不吃他這套。後來這個人,就變成我人生中最難忘的女孩子,那年我才國小四年級。



哀莫大於心死,兩個人會水火不容,肯定是雙方都有缺點。對一個朋友已經沒有憎惡、期望的感覺,其實就該清空這個人的位置,不再干涉各自的那片天空。



----------------------
阿熊說過,三不五時要靠腰一下。


說好的~米~~拉~呢!!!???

留言

雪幻寫道…
那個嬌蠻女孩,難道是傳說中的蔡小姐嗎?
美麗羊生寫道…
當然是他!
Winnie Chung寫道…
什麼蔡小姐?
美麗羊生寫道…
我心裡深處的傳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