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志未酬

四月的第一個週休二日,陰陰冷冷了好幾週,這個週末突然的晴朗、溫暖,雖然有點悶,但是都還算是件好事。


本來沒有打算去呆呆的畫展(秋刀魚藝廊),但是失敗的緬臨時起義召集,而且三芝聽說也沒花可以拍了,所以與QQ的行程就改成來呆呆的展覽。


中午到了中山站的米蘭其咖啡,排隊排了好一陣子,慕名而來輕食的女孩子們,個個都無畏久候。終於輪到我們進去,我點了草莓鬆餅(聽說是招牌來著的)跟綜合咖啡(或許我一整天都沒特別愛睏就是這杯咖啡的功勞),想不到一大盤的草莓鬆餅讓我吃不完,大概是一直以這麼甜的進度吃下去,很容易覺得膩吧?餐後大夥一直聊天度過悠閒地下午。

呆呆的茶會後,小緬離開,我們一行人又到了東區找地方吃,選了間蛋包飯,大家邊吃邊聊開。


講到了青玉在澳洲的事情,QQ也說她媽媽希望他出國。


最近我在想,我想幫自己留一筆『做夢的基金』。


從我工作開始到現在,買了新螢幕、新主機、新相機、新繪圖板、新人偶、新印表機、新鍵盤、sd卡…等等等,最近還買了ps3,我覺得,差不多了…。

從小到大我算是圓了自己的夢了,小小幾坪的房間,塞了那麼多電子產品,既無法當工作室,以休閒程度來說又太多了,我覺得可以了。算是一股做氣了嗎。


做夢的儲備。我現在的工作,其實是要還學貸而做的,我還幫家裡分攤房貸,本來就所剩無幾,加上自己奢侈的添購這些無關緊要的『爽度品』,其實我工作到現在可以說沒存到什麼錢。另一個理由,我不想一出社會就讓家裡擔心,我得讓他們知道我在學校所學的,是對自己有幫助的,而且,哪個父母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有穩定收入?當我簽下這三年約(還剩一年八個月),就是讓我母親吃一顆定心丸,而且學貸是我『由我玩四年』所留下的後患,我必須自己去負責。活了一把年紀還不能獨立,我想這是不好的。


如果可以,剩下的時間我能留下多少本錢給自己去做夢?


不切實際,猶如賭博。創業?進修?換一個沒有保障的工作?

我不知道。


我對台灣的動畫產業,雖然僅是以管窺天,卻也有我自己見微知著的地方。當然我不敢在先進面前造次。



如果可以,真想離開台灣去進修。我不想在台灣學習什麼研究,因為我認為業界就是最好的實務學習。


晚上回家找了很多資料,看的我心灰意冷,當然無他,就是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