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陪烤


睽違半年多,終於臨時定案,與其抗拒變化,不如享受變化

禮拜六特地六點半起個大早,睡了差不多五個小時而已,睡眼惺忪的把東西打好,背著又貴又重的貴重品在身上,無論如何也要打起精神,小心謹慎的顧好這台寶貝。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七點四十分的車還是『客滿』了…,這次不是『剛開走』,而是客滿,所以只好硬生生再等一個小時

車,於是八點四十分才有車坐,然後繞來繞去,花了四十分鐘左右終於上了高速公路。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坐了那麼多年的遊覽車,雖然次數比不上通勤的那種,但是也一直對客運抱持還不差的感受,想不到就這樣第一次遇到「車子故障」,需要等待台北再發一台車來接駁。火車是有遇到過一兩次,客運真的是頭一遭!然後好死不死,迫降在一個我午夜夢迴都會重回此地的地方……………湖口,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湖口的風依然是那麼大,附近的建築也那麼熟悉,但是我此時此刻多麼的不想待在這裡!當兵也好,等接駁車也好,為甚麼都是這麼令人心碎的時間會停在這裡?等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唉,車終於來了,終於啊。
DSC00006 
                                                                      ↓  一臉疲憊又很懊惱的樣子。        偏偏是湖口
DSC00007 DSC00008
 

人算不如天算,提早一個小時起床,還晚了兩個小時到民雄,以為早點起來換來的是多一點的歡笑,結果是

壓垮笑容的怨懣。

DSC00010 ←  到了民雄了,打起精神笑一下吧。





算了,看到老同學,不亦樂乎。


不過一偝起這貴重品,我就想找地方快點放下它,所以跟壯壯去吃了久違的阿吉完後,馬上要聯絡在地人。話說阿吉的漲價,完全反應在『三色蛋的擺盤』上,以前三色蛋哪有在擺盤的?根本多到擠不進盤子裡。所以一看到擺盤後還是難以遮掩的空隙,我也不由得為這淳樸鄉村的美味,心酸了一下,不過怕心酸太多,壞了一肚子的新鮮,趕緊打住,去幫老闆娘算我們這桌的錢了,想少算!門都沒有!!




店裡學生來來去去那麼多,希望自己也能在這裡留下個影子。





人算不如天算,在地人黃騰騰跟李七喜都不在…,七喜不在這件事我們是很早就知道的,但是黃騰騰…,唉,我不想說他了,至少留個備份鑰匙也好嘛,怎麼辦呢?背著貴重品跟一大袋行李,在『壯壯的機車上』討論了一番後,去我舅媽那邊借放東西跟直接騎去「耐斯松屋」兩個選擇選,在悶熱的民雄(人算不如天算,這麼少會悶熱的南部雨季居然這麼該死的遇上,都六月了耶),溼熱難耐的空氣中,我決定就殺去松屋吧,一來圖的是寄物櫃,另一來圖的是冷氣…,不管怎麼樣,找個地方放下這貴重物跟涼爽一下,這是耐斯松屋可以同時滿足我的要求。


想不到,下午三點半,我與壯壯悠閒地在松屋地下一樓喝著下午茶,一瓶三十元的摩斯的抹茶拿鐵,人算不如天算,本來想說可以先在同學寢室躺一下,好補個因為只睡五個小時、舟車勞頓的疲憊。


好不容易,下午四點多,在逛大創(日式39元商店)時與抵達嘉義市的無芭比接通上了,本來是通常預期中最慢出現的人,這回可是很早就來了,人算不如天算呢!
IMG_1413 IMG_1414 IMG_1415 IMG_1411 IMG_1412 





遊樂場裡驚現哥吉拉遊樂設施!!超可愛。羊~!





到了松屋一樓的玻璃帷幕旁,看到嘉義正在吞吐著疏旱的大雨,好不痛快,南部下雨就是這樣跟狂風暴雨一樣天蠍座女人脾氣,來個快、去的快;通常這樣的雨量在台北飆一下,不出四十分鐘,肯定中、永和、汐止都可以划船了。
IMG_1418 IMG_1419


好不容易,終於盼到了無芭比,七喜也從南投回來嘉義了,東拉西扯的,耗盡了五個小時,總算有點要集合的感覺了,而且貴重品也可以搭車了,讓我開心的嘴角都會不自覺上揚起來。說到這貴重品…,早上出發到車站他是坐在我的大腿上,我騎車、它坐在我的大腿上,銳角的邊邊角角還扎的我暗暗叫苦,但偏偏可以讓人麻痺…哈哈;之後呢上了遊覽車是坐在我的腳掌上,因為我買的票是最候一排,我就不想抱起來,免得妨礙到別人,這下我的腳板可是苦不堪言啊…,難道除了家人、女人,這也能滿足「最甜蜜的負荷」的條件嗎??不,我心裡清楚的明白,這叫『自討苦吃』、『沒事找事幹』、『賤骨頭』…唉,我不戳破自己也是為自己好嘛。後來下了遊覽車、走來走去,我都是把手後偝,就差身體沒輕輕的上下振動…搖呀搖啊,有沒有!像不像媽媽背著小嬰兒!!!!!奧取!!我到底在幹麼。後來回家的客運上,因為我是靠窗座位,貴重品就平躺坐在我的大腿上,回台北囉。


到七喜家前還去買了兩罐大可樂,大賣場便宜又打折,兩罐才六十四元;到了七喜家裡,放下貴重品,趕緊組裝這貴重品與電視,但是,電視是AV端子!!呵呵,這可是我早就預料到的事情,哈哈哈,可別以為什麼事都是人算不…,語未畢,

「真的是,沒想到,這台電視只有一個聲音輸入…」


果然,得意永遠不嫌晚…,還真又有一點人算不如天算的感覺。使用著480i的輸入裝置,開始了PS3的戰場啦!!


在七喜房間裡稍事休息,對戰打的酒酣耳熱之際,我們決定要先履行一場慶功宴or鴻門宴未定的大餐。



一路開進嘉義市後,繞來繞去,總算來到二階堂,不過不是商務旅館,是炭火燒烤店。上一次吃碳烤大概是快兩年了,那時候在台中吃的,印象中非常的撐…,吃燒烤就是這樣,對身體不太好,所以對我而言,難得才吃一次。

熟門熟路的七喜踩著拖鞋就去問位子,但是預料中的情況就是客滿,本來週六就都是這個樣子的啦,網路上又只能查到二階堂商務旅館…,所以親自來訂位是不可避免的,只不過還要再等一個多小時…,我今天已經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在等待了!人的一生有多少時間能花在等待上?沒辦法,照規定來,所以吳芭比發動引擎讓我們去新光三越消磨時間,但是到了用餐時間,四個人也都覺得在八點來到之前,實在該吃點東西墊墊肚子,所以我們特地繞到『溫記』去,那兒的蔥油餅好吃、粉蒸牛肉味道也棒,麵也都便宜大碗,是我們學生時代到嘉義市逛光南的時候一定要來吃的好店(說實話,附近也沒什麼能吃的)。結果買到最後兩塊蔥油餅,慢一腳踩進來的母女當場吃了閉門羹,哀號聲不絕於耳。

嗯~~這厚片蔥油餅味道真的是很好,也很懷念,很久沒吃到了,還很幸福的在車裡吃著粉蒸牛肉,真的…,上班的辛苦都值得了。

好不容易在新光三越附近找到停車位,進了百貨公司,大概是下雨,感覺這時後人並沒有很多,才正要開始逛…,二階堂就來電話了。


在店員折騰了我們一陣子後,總算上了位置,開始今晚『烤試』。



為甚麼說這頓晚餐是慶功宴還是鴻門宴到此時為止都還是個未知數,因為我們的吳芭比同學,目前於台南海巡服役,在閒暇之餘不僅還忙著考研究所,有時候還得忙著工作…,有人當兵還可以同時搞事業跟考試,我想這一點倒是令我挺佩服的。吳芭比了不起的挑了臺南大學新成立的水墨研究所去考,雖然只錄取五人,但是仗著第一屆招生跟少人競爭的優勢,毅然決然報考,想不到最後是錄取五人中不幸除名,卻在備取五人中,備到了一位。後來,想當然爾就是令他心急的等待了,結果想不到,居然就讓他備到了,只是目前情況最不明朗的,就是其中還有一位正取生,還沒填寫放棄資格的證明。


好唄,廢話就不多說了,我們『準烤生』吳芭比就是今天的烤生,七喜是『家屬陪烤』,壯壯是『監烤』,我則是『主烤官』。         主考官就是什麼都不會,只負責吃就好的。


大家都是比我熟燒烤的,所以點菜都是給他們點。

 









     ←壽喜燒鍋                     ↓  烤生開始作答。

      魔羊特調生菜
 
                                        肉也來囉


   ←  理論上,陪烤家屬不應該幫忙作答的。



       ↓壯壯…被切掉了,對不起,我的g9不夠廣角。


    豪壯聚精會神的看著…菜單,

                                                           然後振筆疾書…給考生打分數。


                         我喜歡吃稍微焦焦的口感,雖然對身體不好。          服務生來幫壽喜鍋加湯。
                                               很快的,就進入下半節的烤試,不僅重新添上炭火,也換了網子。


    截至現在打這篇文章,有上沒上,依然是生死未卜。


            我當然是希望能夠歡喜收場。


(忙著吃,根本沒辦法拍照,而且一直暴露在油煙底下,對相機也不好)





     我最愛的烤雞心。
  草蝦。


← 加亮後,雜訊清晰可見,只好把圖片放小張點。


烤生,吳芭比。

















七喜大師的烤蝦,我也很愛吃蝦,邊吃著烤蝦,邊聽著我們準烤生曾經因為吃蝦子而差點斷送小命的精彩往事。













我都已經快吃不下了,吳芭比還打算重頭再叫一輪…,天啊,好噁心啊!!

                                                                                 
   一副好吃到靠北的模樣~!  天啊,我無法直視那盤肉。

甜點總算來了,時間也到了。

兩個小時愉快的結束,大家拖著「沈重」的步伐上車,回到七喜寢室繼續廝殺,非常盡興。半夜兩點半,吳芭比因為隔天中午就要收假,不得不放下這群難得見面的『好同學』,還是得開車回新營。





                                          -----------       深夜的民雄下著傾盆大雨,我在民雄,天氣晴,天霹靂。

 

   隔天一早,七喜家的小驚。



←幹麼啦,你把我的包包睡得都是毛,你還這樣~。
                           ↓  黃騰騰房間有三隻幼貓。
 
                                                                                                             
中午四人兩車前往新港,為了滿足我思念新港那幾家美食的願望。


                             已經切開的是豆腐角,餡料暴多                                












                 這是蚵嗲,酥炸的外皮淋上醬汁,滿滿的餡料在口裡蔓延開來,跟鴨肉羹的搭配實在是  絕  !

飯後甜點不能不來這家,隨著時間逐漸隻明的大樹腳粉圓,粉圓可真是越來越多樣化了,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味的。













          回程 (照片修過了,快下雨了,天空沒那麼漂亮)



繼續回到七喜家廝殺,傍晚搭乘客運回台北,而且又多等了一個小時…


人算不如天算,最後我在十二點前回到家裡。(笑)


想了很多事,但不能一一都打出來,遊記紀實就讓他純粹吧,那些在心裡發酵的感動,就讓我擇日再開罈共享。

留言

Unknown寫道…
吳芭比 好像變肥了
美麗羊生寫道…
當兵會胖,就知道他過太爽。
雪幻寫道…
貴重品 三字,用綠色的字體來表達,實在是太有感覺了!!!
Qilun表示…
太好吃了!
美麗羊生寫道…
應該要帶你去吃的,雖然你鳥食,但是說不定潛力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