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唱四小時,征服米高風,永遠的K歌之王 陳奕迅

二零零九年五月三十日    Eason

moving on stage 21    地點:台灣台北  小巨蛋

參考資料  感謝  PTT 板友       特別感謝         ciacia2379         suki0306

晚上  19:40演唱  ~  23:45結束
歷時  四  小時

總演唱:42首+6組曲     (若有官方數據,有錯再改)


=========不可能…唱到我都快憋尿坐不住了…,但是為了eason,大家都坐足了四個小時。

本來看到第一天板友的心得,大約十點半之前就會結束演唱會,所以其實就抱持的很平常的態度去聽這場演唱,心想若能好好的聽歌,也是一件舒服的事情。

我去年參加了大塚愛的演唱會,整整興奮了兩個月,不知道為什麼,總這回覺得心態很不一樣,大概是買一千二的票的關係吧?

離七點半只剩幾分鐘,我進了小巨蛋裡面,第一次進到小巨蛋聽演唱會,還好多多詢問現場的服務人員,總算是順利的找到自己的位置。我坐在三樓,很高,雖然跟八百的比起來還沒那麼高,但其實也沒差很多,從三樓望下去,當燈全關的時候,五彩繽紛的螢光棒搖動著的感覺,真的還滿美的,而且好像全坐滿了,不知道愛姐有沒有機會到小巨蛋開唱,也跟現在一樣盛況,那我一定會很開心…。

有了第一次聽演唱會的經驗後,我知道有買座位票的話,其實可以不用那麼早就進去坐著,因為要等多久才開唱真的不知道,只要提早五分鐘、十分鐘就坐就可以了,上次愛姐那場我等了快四十分鐘吧。我找到位置坐下來後,大概只等了五分鐘左右,司儀就唸了開幕詞,簡單致謝承辦單位後…

K歌之王(國)      坐在三樓看大電視,說實話,要不是有看前一天網友的描述,這到底是黑色聖誕樹還是黑山老妖,還真的看不太出來耶…哈哈。「我以為,只要唱的,用心良苦,你總會對我多點在乎…」,第一首就是國語歌開場,其實K歌之王的粵語我比較熟…,哈。

裙下之臣           這首在「認了吧」專輯裡面應該叫紅玫瑰吧?但是粵語真的很好聽!我覺得我唱的真的很順!反正現場喇叭真的很夠力,我根本聽不到我自己的聲音,我想應該也不會吵到別人(該小聲我就只動嘴巴而已),很讚,第二首就是很棒的粵語歌,令我非常振奮!

你的背包(國) 這當然就不用講,膾炙人口的國語歌,聽起來好像很好唱,但是副歌的高音那不是我能到達的,eason拉的多高,要聽現場才知道,我不會講。聽熟了CD,演唱會的即興演唱真的是無可抗拒的魅力之一。

稍微有感覺eason的桑子有點沙啞,也難怪,都已經巡迴那麼多場了。

兄妹 (國)        這一首歌,是我在支援北測的時候,弟兄介紹我聽的,說有多好聽、多好聽,我記得我是好幾個月後才在網路上找來聽…,覺得也還好,自從「身歷其境」後,便愛上這首歌了。不過這首我也覺得我唱得很順,哈哈,能跟現場eason還有所有歌迷一起唱的感覺好讚喔。


謝謝儂(國)      這首歌中間還mix馬力歐的遊戲音樂,讓我很驚喜,這首也是大家耳熟能詳呢。

瑪琍歐派對         節奏很熟啦,但是真的聽不懂,不過很high,我很喜歡女舞者搖擺裙子從躺在地上的eason頭上跳過去的舞,因為香港演唱會dvd有這段。

====================
Eason talk :eason說他有看「網民」的意見,網民是歌手最怕的,有網民嗆聲:這裡是台灣,應該多唱一點國語歌(愛台灣就唱台語歌吧?)。也有網民說:音樂無國界。讓我印象最深刻就是eason說:反正,我是…,意見接受,態度照舊…。(哈哈,讚啦)

才說不理那些意見(就是那水果報啦,糙他馬的水果報),又說自己是『流行歌手』…,意思就是歌迷是衣食父母啦,真的很搞笑。

eason說自己有很多蛋,今晚要來爆蛋,但是要爆的這個小巨蛋…。
=====================


路一直都在(國)   這是「不想放手」專輯裡面的名曲,我很喜歡。         

HHHM    Allegro Opus 3.3 a.m.    最新粵語專輯的第一首歌,我真的不熟,哈哈,只有聽過幾次而已。但我想不到新專輯的歌會出來,漸漸讓我期待後面會不會有其他歌曲登場。


衝口而出             這是一首粵語快歌,我很喜歡,看了演唱會dvd才喜歡上這首歌,歌詞很有趣。

想哭(國)         這首歌真的很剛好很剛好這陣子突然注意到這首國語歌,平常聽聽都還好,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注意到這首歌,『原來若無其事,是最狠的報復』,還好副歌我還會唱。

我們都寂寞(國)   這首歌是名曲!但我還好而已,沒有很喜歡到會唱。eason演唱這種歌曲,就是跟他的聲線很麻吉!難怪可以撫慰這麼多苦戀人的心呀!

浮誇                    我沒有這張專輯,真的沒聽過耶,像夕陽無限好…ㄟ,後面會陸續講到,這裡先按下。但是這首似乎是大家期待必聽的歌曲,我想我得找來聽聽。


愛情轉移(國)    不用說了,經典,國語跟粵語都不錯,富士山下的意境更高一點點,我覺得。


HHHM   七百年後               新粵語專輯裡面的名曲,但我覺得自己聽還沒熟,所以不太會唱,哈哈,新專輯嘛,不可能聽到滾瓜爛熟。最後還玩了一個昨天有玩過的哏,就是最後一句嚇大家一跳,滿好笑的,還叫樂隊再來一次,從後面開始唱,我覺得實力就是實力,即使從副歌切入,一樣可以立刻投入、飽滿的拉高音調。有一種『cd裡面都唱得很客氣』的感覺。



====================
Eason talk :eason說他是個很懶得「試褲子」的人,結果剛剛一穿,才發現自己胖了。

一面講一面展示被撐大的褲子,結果台下開始鼓譟『脫掉、脫掉、脫掉、脫掉……』

eason說「你們以為我不敢?」

台下

『脫掉、脫掉、脫掉、脫掉、脫掉、脫掉、脫掉……』(亢奮

坳了一陣子…………………

eason笑笑說:太天真了…,付那麼少錢就想看我脫褲子。


(我覺得解套解的滿好的,香港歌手都常常被叫脫褲子嗎?)

他說他沒穿襪子,沒東西套起來,所以先不脫了。(不懂嘛?哈哈)

eason說,既然talk這麼久了,就再多talk、talk好了。

=====================



SHALL WE TALK          eason說粵語比較好聽,所以唱粵語,我當然是拍雙手、雙腳贊成!好感人啊,能聽現場的。

十年(國)                     eason說這首歌的…作者還是什麼誰的有來(小霞姐,當然我不知道他是誰),然後他不知道該唱國語還是粵語版,看來他真的很被這個要唱什麼版本的報導給困擾到。我看這首名曲唱國語的好了,因為粵語雖然我很喜歡,但歌詞國語、粵語,常常搞混,哈哈。

第五個現代化

演唱會

熱島小夜曲

                             這三首我都只能打拍子,還好在dvd有看過,起碼熱島小夜曲知道歌詞內容再說什麼…。

===組曲
獨自去偷歡(劉德華)+  狂野之城(郭富城)+  這個冬天不太冷(張學友)+  我的親愛(黎明)+ 

                                                                                                                           無心睡眠(張國榮)+愛情陷阱(譚永麟)

依然是我完全聽不懂呀~,只能打拍子,哈哈。

終於結束了連我聽的都會喘的組曲,eason還表演『呼吸』,他說昨天那場哈林還有send簡訊給他『舞跳的好、呼吸也吸的好』,所以他就又表演了呼吸…。其實他是真的很喘需要好好的呼吸一下,太敬業了,真的。還有提到一下他的偶像學友哥,但我記不太清楚了,要看高手的筆記了。(文章底附圖)


不要說話(國)           不想放手的專輯裡面的國語歌,我滿喜歡的,當然也要跟著唱(我已經休息整個組曲時間了)。


淘汰(國)                 周杰倫幫eason創作的國語歌,我想全場大家都會唱吧!真的是K歌之王。 「只能說我認了,你的不安贏得你信任」

===============================
九點四十五分,Eason說:不是Encore ,誰說Encore一定要一個一個Part來著的?我說現在是Part2的Part2(所以他趴在地上兩次)           
 

                               全場歡呼!!
================================


--------------安可20首---------------------

Encore1

愛是懷疑(國)          讚啦,反正高音我不會啦!!!但是聽的超開心。愛就是一種近乎幻想的真理!!

不如這樣(國)          這首歌剛剛好前陣子鵰男才跟我要過這首歌,想不到也猜題猜中了,我恰恰好就認真的學了起來,今晚也派上用場啦!『殘忍的是,人會成長』。

=================================
節錄  Ptt Eason 版 

ciacia2379  文章



  

又是talk時間

此時前排的歌迷送上那種大粒的漂浮汽球,上面寫著「金曲歌王」
工作人員上前,本來要代收那個;Eason說:不用,我拿著就好。
Eason:汽球送給我女兒,不介意吧?!(康緹喜歡粉紅色的)
他先將汽球放在台上,發現它其實不會飛走,就跟工作人員說,你看,明明不會飛走
還叫我不要甩手,它很安全的哇。(不想放手的梗?XD)

語氣一轉:其實,我也喜歡粉紅色的。(裝嗲的邊揮手)嗯的一聲(故作嬌柔狀)!



(這段太細了,我根本沒辦法描述,所以轉錄板友的筆記,真的好強)
=================================

全世界失眠(國)      因為是國語歌,會唱是會唱啦,但還好而已。

====================
Eason talk :eason說接下來這首國語歌,當時是台灣一個新銳的年輕導演,覺得他適合以「左邊臉」的默劇方式演出,所以…,所以還滿有想法的…。

但是,

聽說很多台灣歌迷看完這隻mv都想跳樓。沒關係,反正今晚沒有準備播放這隻mv。

=====================
↓會看到想跳樓的mv,我想,應該是那首吧……


好久不見(國)          本來粵語版的「不如不見」,意境更好,可惜唱的是國語版,因為我很認真的思考過兩版本的歌詞,最後我總是唱國語版,結尾的『好久不見』,改唱「不如不見」。

婚禮的祝福(國)      我一直覺得這首很激昂,但是也許唱片在錄製的過程,總是給人一種太過『完美』的修飾,或許我覺得像歌曲中那樣的情緒,應該要再激烈一點,所以今天晚上有幸能聽到eason唱出婚禮的祝福,我跟著唱到眼淚都快流出來了…,那種真的會『崩潰』的情緒,聽現場的就是無話可說,可惜不是天天在過年,聽完這次,回去還是只能聽唱片。


====================
Eason talk :  前面排的歌迷又一度鼓動拱他脫,但是eason說等他練好身材,有郭富城、劉德華的體格再脫也不遲,有機會的…,到時候穿底褲出來唱都沒問題,反正『我愛脫、你們也愛看嘛』。

真的很好笑耶。
=====================



HHHM  沙龍             eason說這是他的作品,我覺得這首歌我還滿喜歡的,當成各種照片的mv音樂都挺適合的,哈,我想大概是有感自己孩子的成長過程而抒發的一種意境吧?也許十年後我會體會這種感受也不一定。

夕陽無限好                這首當然我也不會唱,但跟著揮手是一定要的,整個感覺要散場似的!不過這首歌旋律很好聽。



====================
Eason talk : eason喘口氣後,說:你們以為我是蘇打綠嗎?  (蘇打綠創下小巨蛋連唱五小時最久,這時候已經十點了)                 蘇打綠他們有五個人耶,我只有一個人耶,那我是不是只要唱一個小時就好?

(但是蘇打綠主唱也只有一個啊,eason,照你的邏輯,蘇打綠豈不是該唱15個小時?那不知道蘇打綠會先倒還是歌迷會先倒?             不過最後eason又加唱一個多小時,算一算蘇打綠可能要唱20個小時…)

=====================



單車     
                     
天下無雙

葡萄成熟時

                         這三首都是很有涵義的歌,但我都沒有,所以一點也不熟!!


====================
Eason talk : eason一開始就說要『唱到十二點』,不知道什麼時候…前排的歌迷…,居然弄來一條大字報,上邊寫著『現在才10點,唱到12點』…,透過大螢幕,大家看到都歡呼鼓掌,太妙了。

前排歌迷非常喧嘩,eason根本聽不清楚他們在講什麼,還有歌迷『點歌』,聽都沒聽過吧!演唱會在點歌的。

eason還把「葡萄成熟時」,故意講『啊?唱什麼?蜜桃成熟時??我不會歌詞啊?那是李麗珍演的三級片,怎麼唱啊?』
        笑死我了

後來還徵詢一下大家,「現在唱廣東歌不會介意了齁!」          當然,你的母語愛怎麼唱就怎麼唱吧!!!

=====================



HHHM   於心有愧           要加唱,還不知道要唱什麼,就詢問樂隊的意見,樂隊就點一首『歌詞不好唱』的「於心有愧」,eason還一副沒在怕的苦笑,能聽到這首歌,現場版,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感動了,我很喜歡這首歌!


HHHM    還有什麼可以給你      新專輯主打連發,eason說這是要獻給某某某,因為某某某(似乎是大人物)很喜歡這首歌,所以要獻給他!  我的天啊,我超喜歡這首歌的啦,新專輯裡面!(看到HHHM就是新的那張粵語專輯)

最佳損友         我電腦的播放軟體「很喜歡」這首歌…,怎麼講,我亂數選取播放,這首歌出現的頻率很高,哈。

與我常在         最後一首歌,eason要大家一起揮手、螢光棒!


燈光一熄



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安可

(全場九成以上死賴著不走)

os:『回來!!唱到十二點!!!!!』




Encore2      

                                                                    看到eason又站上舞台,準備回家、站在階梯、要借過的人都囧掉了。

====================
Eason talk : eason說,他今晚本來有個慶功宴,但我想,拿一半放在這裡好了,這就是他慶功宴的會場之一!

(多感心啊,這句話!是不是?是不是?   慶功宴本來就只能跟少數人慶祝,如果能分一點點給歌迷,是多麼奢侈的妄想!)

我手都拍紅了,聲音也歡呼的快沒聲音了耶(漸漸抓不到發出聲音的方法)

=====================




大開眼戒(打回原形)     這首歌我忘記國語版怎麼唱,我只熟粵語版…,但是我會喜歡上這首歌,是因為看了演唱會dvd的關係。後來發現我也有這首歌,然後就會唱了…就是一直聽、聽到會唱的那種,能聽到這首歌,而且在「慶功宴」上,我是真的驚喜到覺得簡直是夢一樣!!!終於有首粵語快歌我能跟著唱,感覺真的不是一個讚可以詮釋。


幸福摩天輪                   eason說,他認為每首歌都有他的『命』,我乍聽以為這個命是指『壽命』,就好比流行歌曲的壽命就是很快就會消逝,不會有人再想起,但是eason說的命是指『命運』。

這首歌古巨基沒挑到,讓eason挑到,一開始eason也覺得沒什麼,就…,普普,但是,這首歌帶給他很多的榮耀,這就是他指的『命』。


last order(國)          要感謝林宥嘉,因為他,讓這首歌再次被注意到。我還曾在哈林的節目上聽到這首歌,我根本沒想過這首歌有出場的份,雖然樂隊不會奏、eason也不太記得詞,但還好我們『歌迷』都會唱!「就像三小時前,未婚妻初次到來,嫌棄的樣子~」

                               這首歌我是在鳳山、恆指部那段時間愛上的,很黑色的詼諧、自嘲,很有趣的歌。


低等動物(國)       這首歌一提到歌名,後面有些人開始鼓譟,好像今天就是來聽這首歌似的…,唱了一整晚也沒聽他們這麼期待這首歌。當然我也是會唱個幾句,特別是副歌,非常濃烈~「兩個人互相的欣賞、愛情不過是這樣~~~~」   


聖誕結(國)          eason說雖然現在是夏天,不是聖誕節,但他覺得有一首歌很適合在這時候唱。這首歌也跟低等動物一樣強烈,而且,還滿悽慘的,我喜歡,開懷的跟eason一起唱吧!(流淚)


Speacial thank to(國) 

====================
Eason talk : eason說:我的高頻,現在沒了,

                                      雖然我也不是走那個路線的。

(台下又在鼓譟點歌,拜託,饒了他吧)

                                     我有三百多首歌,要足足唱的話,也要一個禮拜………………


                      接下來這一首真的是最後一首了,本來打算要自彈自唱的,我很喜歡這個和弦,但是……

                           要跟你們說得不多說了,都在這首歌裡。



      唱完就不再說了。


                         謝謝你們,祝你們今天都很愉快,我也是真的很開心。


                                  謝謝你們,我會記得機天晚上,今天你們每一個人。





                                      謝謝!!!!!!!!

=====================



 


唱匠就是唱匠,明知都沒聲音了,卻有辦法繞路而行,雖然都沒高音了,還是能平地拔起,我真的覺得…



           Eason,以前從來不認識你,但是有機會在這個年代趕上大家當你的歌迷,我真的何其幸運?

                                                        原來,人生並非虛耗

                                                                                                          你是我永遠永遠的K歌之王。




23:45左右結束



===========================================================================================

感謝  ptt   Eason 版的       ciacia2379   筆記歌單,
                                            suki0306       精美的流程圖+Eason talk筆記  
                                                                   流程圖1
                                                                   流程圖2   (必看,比我的寫的廢話要好看多了)

沒有版上所有網友一起幫忙,我沒辦法把四個小時整整回憶出來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eason吧!

希望下次再來開演唱會,不是那首十年,我還不是滿臉皺紋的中年大叔。
 
沒辦法打得很激昂,像上次愛姐那樣,因為我必須保持冷靜才能把每一首歌的狀況先寫出來,要瘋我事後再來補瘋。

留言

雪幻寫道…
真厲害啊,唱了這麼久喔!!
美麗羊生寫道…
四個小時耶…你有想過聽一個人唱歌唱到震耳欲聾的四個小時嗎?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