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寫

最近工作一忙起來,火氣一大,很多難聽的話我都說得出口,譬如「開除我」啦、「另請高明」之類的,雖然都是OS而已,但是心情上頗有起伏。


像這種撞牆期,我就會有『一事無成』的感覺。


晚上拿起繪圖版的筆在螢幕上畫畫……,更讓『一事無成』的感覺加深。

============

一直以來我在思考直接在電腦上創作(不透過紙筆)的可能性,但苦思不得解、行而不得要領。


當我自己一路成長,過了青少年期後,對手部的掌握越來越好了,卻是握著滑鼠比握著筆的時間多,按ctrl+z的次數比橡皮擦來回擦拭的次數多,回首一路走來的線條稿…,常常在想『誰為了生活不變』這句詞兒。


放下滑鼠、清空桌面、擺上白紙、握著鉛筆,我想畫圖。

失去了ctrl+z,發現我遺失的是『繪畫的意外性』。


原來是這樣。



我覺得我畫得很爛,不進則退,但這誰也不願意。


我拿著筆開始抄寫歌詞,先寫沙龍那首歌吧。一筆一劃,失去感覺的手,連筆都握不好,力道不會掌控,橫、折、勾、撇、捺…都不會。


以前我怎麼學會握滑鼠的?






繼續罰寫吧,我期待再寫一封信給阿珠老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