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

明天就是大選投票日了。上次我記得我是投馬英囧,因為阿扁第二任實在是很可怕的四年,像是被舉發什麼,就統統都不講,到了出訪就在國外大講特講,超怪的,為啥出了國才要開記者會,而且還是國內記者會,就像這次他岳母的事,他發表的悼文彷彿是宣揚政績的演講,這種民不聊生,放任整個國家雞飛狗跳,國家政策方向瘋狂空轉,安插的那些天兵兲將每天負責拋出議題、講一些鄉野草莽之言,然後更可悲的是國民黨就像接不到對方發來的乒乓球似的,還一直死要接,因為重點並不在球,整個注意力都只能隨著當時的執政黨牽著走。

這樣的政黨,居然可以四年躺著什麼也不用改,在最後幾個月懶洋洋的爬起來、抹一抹臉,說:我才是最適合的執政黨。接著開始打出最擅長的分化、對立手段,雖然我認為已經普遍很多人民不太吃這套了,但是只能說好的招式是不會過時。因為攬不到財團的支持,就立刻變臉說對手都與財團站在一起,只有我們跟人民站在一起,把淳樸的特質統統貼上受害者的標籤,將對手與對手支持者也統統貼上權貴的標籤,這樣就完成基礎分化,之後要再進階使用省籍或是地域性就看各個區域可以使用的手段不同了。


很可悲的是我們的總統候選人根本不聊民生經濟的方針,卻在練詠春似的玩弄著「九二共識」這個抽象的議題。既然是「共識」,就是個很抽象的概念,而共識是誰與誰的共識也不知道,是上位者與既得利益者的共識嗎?我想絕對不會是所有人的共識,因為民主的社會就應該獨立思考,而不會是像共產一樣能夠因為「你沒共識」,就抓你去思想改造,改到失去獨立思考能力。

所以我說這兩爛黨在「練詠春」,而非「打詠春」。你過招來我過招,我們一起做戲給圍觀的人看,你出招我就接招,打的好精彩,旁邊的人都以為我們在真打。但,當在朝與在野有共識的時候,就是人民遭殃的時候。

他們只要每天追打九二共識,大家都知道不會追出什麼鳥毛來,但為啥媒體還要鋪天蓋地的報導呢?

因為這樣就什麼民生議題都不用討論啦!!傻瓜~~你真以為我們在打啊,其實我們根本就懶得認真提出什麼政策,所以就要一起演一場熱鬧的戲啊!


國民黨這次受到託付,有那麼多的席次、那麼大的權利,馬英囧卻讓我們失望,這是我覺得最爛、爛透的地方。那些地方首長作秀、拍馬屁,渾渾噩噩也無所謂,只要會放煙火就全民高呼萬歲。不怕狼一般的對手,就怕豬一般的隊友。

民進黨是根本死透了,哪有什麼能爛的。面對所有的質疑都迴避、能躲就躲,我想副總統候選人一家人撐到今晚,一定晚上睡覺都會興奮極了,因為他們總算撐過來了,如果當選了,什麼質疑就統統不是質疑,如果沒當選,就也不會有人再來質疑,反正就「不要講、不要認」,撐住!稍微鬆懈就糟了~~總算讓他們所有不承認的質疑就要統統隨著江河流走了。


那宋先生,我們很感謝你把場子搞的這麼熱。


明天我要投下我神聖的廢票,直到我們的選制能改成絕對多數制。要不然,很多人只是因為討厭某個陣營,就把票投給反對方,選邊站就是這麼easy,那麼就算再投到第幾屆,也根本沒意義,要不乾脆就規定任期一年,強制政黨輪替算了。


我相信假如有個組織叫做「翹班聯盟」,你會覺得這些員工很不應該;

 



相對的有個團體叫做「罷工聯盟」,這樣的的團體你又怎麼想?

雖然我們可以說這些員工本質都是不乖,怎麼不好好為老闆服務,如果你不爽做,就滾啊,罷什麼工?

難道我們當員工連訴求的權利都沒有嗎?假如這個老闆對待員工的態度是錯的,意味員工只能選擇吞忍或滾蛋嗎?

所以我投票,而且三個候選人都會蓋章。

你會問,這樣有什麼意義嗎?你又能改變什麼?

我想,清末的百姓也認為就繼續帝制就好了啊,推什麼翻、反什麼清,天朝何其盛大,我們草芥小民之力又不能改變什麼,卵葩捏著,一輩子也就一晃眼就過完,誰當皇帝又沒什麼不一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