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都在第二國度

 

 

 



先插播一則最新消息,美帝這陣子開始「抓盜版」,免空(免費空間)一時之間,很多知名的都被抄了,八卦板也有直播,不抓不知道,抓了才知道原來經營免空的獲利還滿可觀的,怪不得我也疑惑過為什麼免空這幾年是如雨後春筍般,關一家、開三家的速度在發展

。好吧,就只能這樣繼續觀察下去了,反正很多日劇其實也都慢慢移往左岸,左岸的「免費空間」就要雄起了。還好我也是載好很多東西了,要是免空繼續這麼方便下去,硬碟再多也不夠塞。
------------
從小年夜開始玩game,可以整個過年都沒人打擾的一直玩,也不用出門(下雨+沒錢),這還真是我長年以來的願望,真是得償所望啊。這款風格精緻的「第二國度」,結合了很多吸引人的元素,連一開始我擔心的戰鬥場面不夠白熱化,都在摸索過一陣子開始熟練後,發現節奏很緊湊,因為要記的東西很多、可以同時操作的角色算一算可以到十二個(九隻寵與三個人類)、要時時盯著自己的角色去攻擊、施法、還要注意靈獸的CT時間、怪物的屬性、頭目的大絕招施放信號等等,可以說讓整個戰鬥手忙腳亂,並且夥伴AI低到一個扯後腿的地步,我怎麼覺得『超任』時代的聖劍傳說3的AI都比『PS3』時代的AI還好啊??有沒有搞錯?

美術風格很優秀,不少場面熊熊一看都會有「動畫」的錯覺,這一點雖然還有進步空間,但我給予製作團隊很高的肯定,再來就是音樂方面,不愧是久石讓大師,音樂的設計方面採取「清淡」的面向,這一點對於遊戲的「反覆性」來說,很重要,因為遊戲需要反覆來回,可能一款遊戲要耗七、八十個小時,所以音樂一定要設計的耐聽。

目前玩到接近中盤,正在辛苦抓寵物跟一階、二階青紅不接的時期,等以後我有更多心得跟感想再來分享吧。

今天就到此為止,休息消化一下,好遊戲就是要細細品味。

留言

雪幻寫道…
玩GAME這麼多年了,我還是對RPG苦手啊..沒辦法參與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