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去拆了同學的主機,他的機殼是小機殼型的,就是像表弟那台IBM立式的那種,麻雀五臟俱全,但是都不小就是了,變成小空間內要擠下該有的東東。上次去幫他整理一下軟體部分,結果礙於不知道他的VGA型號是什麼,當時也不方便拆開來看,於是就顯示的部分沒有處理完,讓我敗興而歸,可能是個人對顯示的部份比較要求,所以偏偏這項沒有能力可以搞定,於是我就吩咐我同學去問當初買的店家,他配的配備是什麼。他問完的結果是"歐應萬",也就是All in One啦,初聽之下還沒反應過來,直到拆開了機殼,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就是沒有配顯示卡的意思,想當初我七年前高中買的也是這樣,當時買了四萬出,還號稱價位表上的高級機種,不過也不愧是高級機種,撐到了大二才換掉,因為不敷使用了,而當時當然也沒配任何顯示卡,但是重灌時卻少不了要重灌VGA的驅動程式,所以現在看到我同學的情況,我比較能進入狀況,原來上次就是忽略了即使是內建的顯示卡,也還是有需要重新安裝驅動程式。在寒假中我也提醒了我同學要去問,否則我想到了開學他依然也是無所謂的樣子吧,哈哈。再寒假中我意外找到一個好軟體"everest"且是試用的家用版,但是功能卻不錯,可以很快速的找出任何你電腦裡安裝的硬體名稱,目前試了三台都沒有不能用的,而且多虧這軟體我才能迅速的找出它的主機板型號,進而上網下載到軟體更新完畢,於是瞭了一樁小不甘心啊~!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筱的國寫道…
真是熱心的羊咩咩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