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奇怪,昨天的文章變成石頭文了嗎?還記得兩次發送失敗,顯示個什麼錯誤、抱歉的訊息,結果我趕在最後幾分鐘到控制頁發布了文章,然後剛剛發佈完還有看到我的文章,但是一要修改剛剛打的文章,卻沒有顯示我剛剛發送的文章,但是妙的是,旁邊的最新修改日期居然顯示二月四日,不就表示沒錯了嗎?然後我想想就算了,可能對方故障了吧,明天再修改好了,然後心血來潮想要上傳個圖片到昨天的文章,結果圖片傳半天就顯示伺服器故障,於是我心想那就是對方的問題了,可能故障之類的。最糟的事情就是剛剛打開,看到最新修改日期,顯示是二月三日,我就心理有譜了,果然沒錯,文章不見了,變成了石頭文了啦!  怎麼這樣,google給我一個交代啊!  算了,補打一下好了~  (打到這裡突然家裡斷線,怪怪的)  (現在連上線了)昨天晚上寫的內容大致上是:記得那天在池上吃飯,壯壯指著電視上唱歌的那個叫做什麼塚的,我也不清楚,但是我看那個畫面,覺得又是那種調調的歌手罷了。想不到日後的某一天,發現了這個什麼塚的,他唱的歌居然那麼有意思,且有一種我很喜歡的味道,而當初那首看起來只是在搞氣氛的歌,也是我喜歡的一首歌,真是想不到。想不到的事情還很多,怎麼曉得因為它的"上等黑毛日本牛鹽燒牛舌"跟"星象儀"這兩首歌,將我對音質沒有太多要求的我,讓我迫切的想聽出完整的、不破、不扁的聲音。於是怎麼想,九百元的耳機都是太貴的我,終於讓我的小耳機將我從千元以下花俏不實用的耳機推中拉了出來,讓我聽明白了大塚愛她到底在這兩首歌裏再唱些什麼!這樣講不知道誇不誇張,但是我的百元耳機對烤牛舌那首歌的高音,實在是束手無策,聽的耳朵痛的要命,尖銳到反射直接拿下耳機;另外CD音訊跟MP3在百元耳機毫無解析力的播放下,竟沒有半點差異。所以說真像是需要付出代價的,這句話可真是說的一點也不假,當你了解的越多,你就不自覺的陷的越下去。擁有稍具解析力的耳機之後,以前對什麼訊元、擴大器這些不想讓費腦筋去思考的東西,逐漸原形畢露在我的耳邊。  說了那麼多也只是前提而已,而我想說的是,在我在討論區爬文那麼久,我有個疑問一直在我心中,那就是除了高級的訊源、高級的耳擴,那麼只要是使用PC來聽的使用者,無可避免的一定得透過播放器來播放音樂吧。自從認識EQ之後,他陪伴我度過了好一段日子,但也是因為他極具驚人的佔用資源的特性,以及我的百元爛耳機無法承受,終於讓我將對他的依賴完全塵封起來。而我很好奇的就是,為什麼那些前人都是使用FOOBAR這個外星人播放器,而不是使用千千靜聽呢?這真是太奇怪了,難道沒有人知道千千靜聽這個革命性的播放軟體嗎?所以直至今晚,我使用了外星人播放器之後,我的耳機他誠實的告訴我,大塚愛星像儀那重低音,重到把歌聲一起拖入泥淖裡的元兇,原來就是我的最愛千千靜聽啊。。。這個突如其來的打擊,著實讓我傻了眼,嘴巴張的開開的。  怎麼會這樣,我以為千千的加強音質,居然是元兇。那麼我的爛喇叭搭配著千千靜聽來用,絲毫不覺得奇怪,我想了想,把這個理由放在百元耳機上,想想之前我聽壯壯八百多的耳機(還不如買那個)只覺得聲音輕飄飄,所以三百的耳機就更不用說了,因此千千靜聽他不正常的加強低階耳機所欠缺的部份,因為買了小PX之後,一律不想再使用EQ了,因為簡單說,使用EQ就是糟蹋了耳機。於是昨天晚上我終於明瞭為什麼沒有人使用千千靜聽,而都使用外星人了! 什麼?你不知道什麼是外星人Foobar?  我才不告訴你咧~  啊?連千千也不知道?  自己找摟~         因為心理有個底了,大概知道可能又要敗了些什麼,但又詢問無門的情況下,我昨天終於照著地址親自跑了一趟"音悅"。結論是,裡面的東西高檔的讓我喘不過氣,裡面的價位讓我備感壓力,終於落荒而逃,什麼也沒問到,最後可能還是Fubar+cute了吧,畢竟換算一下,音訊是一定一定得買的,所以訊源2500的情況,再加上一個小耳擴家運費只要1500,一千五這個價錢不管之後再補買什麼,都沒有那麼好康的,況且這兩樣產品都是要淘汰的物品了,現在如果還猶豫太久,只怕到時候鐵了心要買,都買不到摟!

留言

筱的國寫道…
天阿 敗家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