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林回到民雄,感覺是說"回",但是其實都在嘉義,根本沒有什麼回不回的,因為我一直都待在嘉義!臨別離開醫院時,看著跟我住一個禮拜的,或是超過的,還沒辦法走的,或是剛進來的,或是早上才來的,我都深深的祝福他們能夠平安順利的離開這個地方,對於已經轉離加護病房的,我也是希望他們能夠嚴重化輕,大事化小,就這樣平平安安的轉出去.對於在裡面辛勤的護士與醫生,乃至於打掃人員,志工阿姨或是打掃人員,我也是投以最大的感激,感恩他們!如果不是這些這麼好的人們,這間醫院不會讓人待的那麼舒服,氣氛和諧.雖然討厭的只是整個人被綁在那哩,半個月整整沒有辦法做任何作品,我的技術退步了,但是我也是不敢鬆懈,有漫畫看就看漫畫,有數獨可以做就做,心理很雜亂的時候就寫字.寫字,我發現自己以前很討厭寫字,當然現在也是討厭.打字快雖快,但是往往心情很亂的時候,"快"對我紓解煩悶沒有任何幫助,試過了好幾遍,盯著螢幕看只是徒增眼睛的疲勞而已,而這次在醫院,有好多好多次心情都十足的雜亂,好像一口氣梗住一般,想叫也罷,想吼也罷,似乎沒有能夠紓解的好方法,於是我開始寫字,當自己心情雜亂,字也跟著雜亂的時候,就會負負得正----爆發.所以要以不變來應對自己心情的萬變,把字一比一畫的寫出來,把注意力集中在字的身上,可能寫了好久好久,讀起來也沒幾句,但是心情的確是好多了,我想這就是我一貫排遣自己壞心情的方法,就是"認真做事".以前是這樣,現在也是這樣,對我而言,這是不會變的,這就是我的個性,分散注意力來不去面對壞心情,就連高中那次自己單戀無果的挫敗,我也是選擇這樣的逃避,不去面對,然後遺忘,讓壞心情在我生活的記憶中徹底消失!這就做分散注意力,也叫做逃避面對吧.對自己來說,這叫做分散注意力,對別來說,他們認為我是在逃避吧.  以前對讀書興致缺缺,分數也總讓人不帶勁,所以每每遇到不想讀書,想殺時間,或是在學業上又受到挫敗時,聽音樂是不足以讓我改變心情的,總是要全神貫注的畫漫畫,唯有這樣才能徹底分散受創的痛,所以拜學業不順所賜,讓我找到了自己的發洩的出口,藉此發現自己的興趣.後來我發現其實不只畫圖吧,凡是可以讓我專心去做,得到成就感的,都是可以發洩自己情緒的方法,諸如打掃,甚至擦地板,擦的乾乾淨靜,摸起來沒有塵染的感覺,會讓我舒服一點.或許是連發洩的管道都那麼的壓抑吧,無怪乎我晚上總是夢話說個不停,我猜我自己也可能跟我爸一樣,喝了酒之後就變成另外一個人了吧,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呢?看我爸爸那樣,整著裡面的人都跑出來,我想我應該也差不多,變成了固執,大聲,有什麼說什麼,口無遮攔的人了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