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一點點焦慮感跟自我墮落的人生。  在這樣的階上,我明知的,應該要繼續踏前,但是我就是想來點不一樣的。於是我就從昨天晚上開始把之前沒看完的一部日劇H2 好逑雙物語。雖然我沒看過漫畫,但是這是安達充之名代表作是眾所皆知的,況且日本原本的副標題根本與"好逑雙物語"無關,但是我們台灣聰明的翻譯者,我猜他們可能也是了解這部漫畫雖是一篇有關野球的運動漫畫,但是透過日劇的著墨,我們可以發現比起運動,野球只是簽繫著劇中每一個腳色的大背景,而所有被野球牽住的腳色,他們之間的愛怨情仇,才是大主題,而劇中更以主角國見比呂與橘英雄之間爭求雨宮雅玲為重頭戲,所以好逑,又可以視成野球裡的"好球",但是又與我們中國古代的"君子好逑"的追求為雙關語,所以發音上好像是使用了棒球名辭,但是字義我們又看出來是有追求的意思,所以我覺得中文翻譯真的很不錯,我蠻喜歡的。今天看完部日劇,被他的音樂深深感動,一兩個小時無法自拔,希望有機會您也能看看這部精緻的小品日劇喔。 Posted by Picas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