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一

  放假到收假前總是寂寞的。想找人聊聊,想到處哈拉,總是有想不完的事、想買不完的東西、想看不完的圖,好多是想做,但其實也只是無所事事,也只是個無業遊民,往好處想只不過是還沒失業的人而已,往壞處想,是個一直都沒有自由的失業人。讀書好像有個目標,但是說不喜歡讀書的也是我,人嘛,就是愛看別人的好。

  其實我很喜歡享受自己獨自奮鬥著,想像著成功的喜悅,雖然長長期待兩萬只拿到八千,令人失望。我常想,造成自己這樣的原因是什麼?買了什麼、帶了什麼出門,修飾了?打扮了?看起來讓人家想多看你幾眼?虛榮了?那不是應該沒有內在可供欣賞的人才需要去做的事?可是人人都有虛榮感。你突然拿了一筆錢,或許你會買幾間稱頭的衣服,來金裝一下;或許你會買幾條金鍊子,像個暴發戶樣的金裝,不都是?

  其實我沒特別想說什麼,只是下雨下的有點煩,但是早上看的Happy2裡面有一句歌詞『雨啊、雨啊、下吧、下吧,繼續的下吧』滿有趣的,雖然只是搞笑。

  收假前的寂寞,再我的每一篇軍旅網誌裡都是不會忘記加的調味料。很像happy裡的海野只會做咖哩的料理一樣,吃的令人覺得很膩很噁心。

留言

Qilun風寫道…
哈哈~或許虛榮心是人做某件事的理由吧,有些人讀書是為了贏過別人的優越感,或是擁有知識的飽足感,如果沒有虛榮心這小玩意,可能有很多事都會變的很無聊,所以你也可以穿著軍裝覺的很虛榮的在街上走(基本上只有型男靦會這樣做)不過台客穿的很台在街上,他應該也有相當的虛榮心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