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漢 = 癡情男兒

 


剛剛洗澡的時候,一直在思考一些詞彙的用法。



比方說,小時候常常聽到的『泡湯』,跟現在人口耳相傳的日式用法『泡湯』,已經不同了;

又想到『痴(癡)漢』,如果今天癡漢沒有先被日本用法的『色狼』佔據,那麼會是怎麼樣解釋?


我想,如果回歸到以前單純的社會,應該是會解釋成『癡情男兒』之類的吧。



一邊洗澡,我又掉入回憶的漩渦……………………………………………

在國小的連載刊物「吃人說孟話」裡,一度有開闢一個「工商服務」的改編廣告單元。不知道為什麼,從小我就對廣告口白非常的給他有意見,恨不得摔爛電視,這毛病到現在也是沒變,變得只是連新聞的記者也是文字美感低落到有錢也摔不夠的電視。


好,直接進入正題吧,我還記得那篇漫畫的內容


當時有個歌手叫做施文彬,主打slogan是『癡情男兒,施文彬』,廣告打得很兇。

有一個酸痛貼布的廣告,不知道是叫什麼『啪士』來著的,應該不是『撒隆啪士』,但不知道正確名稱是什麼,就算我再會記,也想不出來,但是只記得「甲跟乙到了藥房要買某貼布,但是甲講錯了,乙糾正甲,然後醫師和藹可親的說~『講錯無妨』之類的話,然後拿出酸痛貼布。」我覺得這廣告很有創意,在當時來講,爛的有創意。



漫畫整合版:



走進藥房,



男:老闆,我要情癡啪士。

女:不是啦,是癡情啪士。



醫師和藹的笑說:喔~~癡情無罪,


癡情男兒,施文彬
。(畫面還帶到海邊)


---------------------------------------

想到這篇,沖在臉上的水都被我噴出來,笑出來了。

我小時候還真是創意無限,要是讓國小六年級的周志羊看到二十七歲的他自己,現在做的工作,工作的內容,他一定會投以鄙視的眼神說:

『好慘,這伯伯這輩子差不多就這樣了吧。』


是啊,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走到今天這樣的地步,每天回來就是繼續對著螢幕空耗,開著msn主視窗看有沒有人大發慈悲的丟我,跟我聊聊天,或是看著索然無味的美女圖,不然就還打著自以為『自娛娛人』的網誌。

真是大嘆一年不如一年,越活越倒退,科技進步,電腦變好,頭腦卻變來越退步了,創意越來越低水位。

----------附帶一提,原來紗綾妹妹也是天蠍座,我的人生已經不能再多一個天蠍座了吧。




超可愛的,為甚麼我每次看上的都莫名其妙是天蠍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