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嚇人、嚇死人

今天,是我人生中難得發生了『類似連續劇』才會出現的情節。

何謂連續劇情節?比方說,連續劇裡的人總是可以很輕易的在大馬路上遇到熟人、仇人,這麼容易?我也想碰碰熟人,最好可以碰到十幾年沒見的初戀同學,或是第一次想跟他大打出手的同學;連續劇通常會有『長得很像』的人出來被人誤認,比方這男人的女友跟他分手了,可能之後的劇情會安排一個壞人的角色,但是卻長的跟他之前的女友一模一樣(因為是同一個女人演的);

又或者常常會發白日夢的對著一個女人喊著前女(男)友的名字,但原來只是自己看錯,藉此暗示觀眾『該名角色很深情』之類的情節。或許可以簡單歸納的說,『與現實脫節』的情況在連續劇裡都是合理的情況。


今天下午我去A剪找剪接師要點影片裡要用的素材,才走到門口…,其實當時的情況有點混亂,所以讓我整個『記憶磁區』彷彿受磁般的扭曲了

,沒辦法很清楚的描述當時的情況。只記得在狹窄的門框裡穿梭來往的身影中,我看到一張熟悉的臉…,那張熟悉的臉也盯著我看,隨即就把視線移開,但後來又轉過來看我…。


那時候我滿腦子,好像只有一個聲音…                                                『ㄟ?!你在這邊幹嘛?』



如果你是偵探,在被害者生前的錄音裡聽到這句話,應該可以判斷『為熟人所為』。


那麼,我是看到了什麼,讓我如此震驚?



我盯著那位『同事』看,因為我很少去盯著人家看,因為這樣不禮貌,而且這位同事才來沒多久,隸屬於節目部,不屬於後製部門,所以跟我這動畫助理是更沒有直接關係,加上她之前都戴著個粗粗的粗框眼鏡。


原來她把眼鏡拿下來,又梳了個往後梳、紮起來的髮式,熊熊我還以為…是阿星同學…!


不過阿星同學現在是我討厭的『捲髮』,而且造型也不是這樣,而讓我想起來的就是超像大學時候她的樣子,所以當時我好像被回憶夾雜著現實的衝擊給震暈了那麼幾秒…,還有點嚇得說不出話來。稍微收驚一下後,發現有幾處特徵很像,但大致上是沒那麼完全一樣的啦,嚇死我了。


所以我才說那震暈的幾秒彷彿只有在連續劇裡才會出現的橋段,就連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超不真實的,怎麼會有這麼詭異的事情發生?還發生在公司裡,還是一個已經來了不知道一個月還兩個月的同事身上…。


所以說嘛,沒事好好的,幹麼換造型呢?好好的土匪,這麼有前途的職業不幹,你想當狀元啊?


嚇死我了,這真的是。看來我要好好在公司注意一下外型了,不能老是都衣衫襤褸的。

--------------今天也來繼續噗浪推廣週
http://plurk.com/yunsworld/invit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