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膠囊

不知道你有沒有埋過時空膠囊這種東西,或是時空盒子,反正呢,就是數十年後,如果還有緣份挖到、找到、發現,當看到裡面所放的東西時,你會有時空撞擊的錯亂感,當然,自己不會消失,只是那種『這東西直接跨越了時空來到未來的自己手上』之感。


我偷偷做了一個時空膠囊,還是活體的。


那些東西,誰也不敢保證會何年何月再度相見,反正埋在土裡也不知道會不會哪天台北市養公處施工把它當垃圾挖出來丟掉。


結果,我今天打開了時空膠囊。


我一直沒有勇氣去面對這十幾年沒見過面的東西。


到底是怕看到他們,還是羞愧的怕他們看到我。


我那『活體時空膠囊』裡所保存的,並不是什麼珍奇物品,只是一堆又一堆的紙而已。



紙上繪著我的『靈魂』罷了。






好可怕…,我一邊翻、一邊顫抖,這種時空衝擊的震撼。


總之,這種感覺很複雜,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明白。



我還沒翻到癡情男兒那篇,也還沒看到嘉綠仙那篇…,我還需要鼓足勇氣才能想想我要怎麼面對我自己。




你也有時空膠囊嗎?


                                             有的話,


                                                                     你才會明白我在說什麼。



大家常常說什麼『回到原點』,你有這種勇氣嗎?

留言

雪幻寫道…
你所謂的時空膠囊,在我的房間的某處,沉睡了十多年了...
美麗羊生寫道…
自從你床底下成為百慕達三角洲後,我就很放心的把膠囊放在你房間,因為你房間的濕度、溫度都很恆溫,也很少會有陽光照入,因為紙類是很怕陽光的。
雪幻寫道…
完全聽不出來是褒還是貶...
還有,他們是在書櫃上面找到的,不是床底下,如果是在床底下的話,被丟掉的機會就非常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