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冷喔!


是滴,最近台北冷颼颼,公司業績也冷颼颼,但是…,農曆年前,景氣不論,就算不是趕存檔,也會想『有錢沒錢,改個 format 好過年』的心態,就是節目的花邊好歹也要裝襯點新年節慶的應景圖案,別說這種東西沒必要,有時候我們過年的時候,這節目東轉西轉,轉到一台綜藝節目不講吉祥話,沒有鞭炮、春聯,就總覺得哪裡不對勁。雖然老是說『聽都聽膩、看都看爛』嫌東嫌西,但這就是一種文化吧。如果從除夕到初五都沒一聲鞭炮響,不知道大家作和感受?我是來到國外了嗎?


這幾天動畫的事情很忙,只能說年前的東西都是『狗屁倒灶』,跟部隊的荒謬有時候是伯仲之間,而且老是喜歡卡在一起要作,這…,趕是趕得出來,但趕是趕得出什麼好東西?要趕又要趕得出好東西,就是我這三年要在cya學習的的事情了吧?我還真敢講,偷懶十個小時的人。


所以最近雖然文思泉湧,回家後卻只想放空,昨天好不容易打到兩點把波斯王子全破了,要讚揚這款遊戲,就留在改篇吧。今天跟明珠去光華商場買了台燒錄機,要是沒她在旁邊push我,總是能說出感人肺腑的直諫,我想我也是猶豫到最後就『改天再買吧』。

每當我無法下定決心要買哪一樣的時候,明珠就會說『都買吧。』



多麼的肯定,多麼的中肯,是啊,為甚麼不都買呢,但我沒錢啊~

所以只能挑一個買,就買這個吧~~。


就買了。


能夠十分鐘燒好一片dvd,其間可以上網、看影片、玩遊戲,這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終於又讓我回到這種生活了,這台該死的笨Q,也不過是九十六年一月三號買的,就非常的準時的壞掉,笨Q其實內建的毀滅系統也不笨嘛。


講到電腦,就不得不提最近火熱的新聞,就是微軟釋放的Windows  7 官方beta版本附加中文,而我也下載來了,於是今天就安裝來試試看,反正波斯王子也過關了。

至於安裝的畫面或是各種畫面,其實網路上都有,我就不想花時間來製作了,來說說我這個連vista都沒用過的人的想法。就是『漂亮』真的還不錯,而且速度也如網路上所說,比起vista快了不少,聽說低階電腦也跑的動,我說嘛,這軟體設計就是要越來越精簡,需求量越來越低,而非無止盡的增加硬體設備來撐起來,就如同吃飯,小時候我也是吃粗飽來著的,但隨著年齡經驗的遞增,逐漸越吃越少,取而代之是精緻。

不過我無法使用雙系統,就是我回不到舊版xp,簡單來說,xp偷偷地被 7 給陰了。


試用了半天之後,真的還滿華麗的,也滿喜歡的,但是與xp的環境實在差異很大,但就另一種說法,就是我對xp各種個人化已經中毒太深了,我打造的方便環境,是我使用xp五年多來針對我各種疑難雜症的優化,少了這些優化(有些根本無法安裝),我好像回到剛學電腦初期,都要乖乖的去按畫面上的按鈕,這點我是不能釋懷。至於大型軟體,我就沒試了,而不少小型外加免安裝的,其實都可以正常運作,差一點我就能開始使用7了。


雖然7很不錯,但是就像去人家家玩,別人家很華麗、很舒適、燈光好、氣氛佳,但是最終是不能躺在沙發上打滾、踢地上的鞋子,在別人的床上睡得安穩,回到xp後,好像回到自己家,本來早上來覺得系統已經無聊到一陳不變,現在還原到xp後,感覺就覺得

還是自己習慣的好。

我知道有一天我們一定會換系統的,雖然一開始不習慣,就像剛開使用xp一樣。所以windows7,是可以期待一下的。

貼上個重灌狂人的連結,有興趣可以上google搜尋,或是找我本人拿光碟。
我要不要也把部落格改名為『亂世狂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