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 再次體驗

本來想跟日常生活抱怨打在一塊兒的,但是還是忍不住作罷,因為我也常常看其他人把各種雜項打成一篇文章,看是浩蕩,但是卻不太方便閱讀,但我也是這種文章的作者之一嘛,自己的方便也常常造成他人的不便。

 



說到w7,其實也挺好玩的,反正大家一片說好,我就相信品質應該也有掛保障,就裝來玩玩,想不到一試成主顧啦。

至從第一次安裝了半天來玩過之後,我就對這『閃閃發光』的介面難忘,就好像一見鍾情一樣。

這w7的介面,雖然我沒使用過vista,而且很多人都說與vista介面大同小異,但是我就是覺得有點兒不同。以下我列出幾點我喜愛的理由,而且本人極度對「平凡的vista水晶介面」沒感覺,沒sence啦:

win7的玻璃透明感,略勝出vista水晶質感,不過我真的沒用過vista,我只是憑印象瞎說,但私以為,應該是有所長進,畢竟樓梯是一階、一階上去的,如果win95就是水晶質感,現在已經在用觸摸介面,那也很合理,不知道會不會寫一篇嫌棄「假質感、真騙錢」的文章。

毛玻璃霧化感,就是玻璃透明處會霧化,很像毛玻璃一樣,這點我要說的是,我昨天試過在xp仿w7的程式上執行過,雖然整體佈景有四成像,但是光是玻璃重疊處沒有霧化,就能感受到『沒經過計算』的粗略感,所以,本來想透過回到xp,但是繼續使用佈景主題過過乾癮的念頭,也就在實驗中結束了。

按鈕發亮,這個印象中vista就有了吧?而且這是佈景美化真的學不來的,而是要從內在去改變的。
按鈕顏色
我截了一張圖,做了一點簡單的合成,當然我不是指浮水印。

先看到從上面開始依序是「開始、文件夾、火狐、靈格斯詞霸、燒錄」,明眼人應該很容易就發現了吧?


我也是用了幾回之後,逐漸發現我的好奇來源…,因為真正在使用的時候,每次只會亮一個按鈕,而且發亮的方式是逐漸的,會跟隨游標移動的那種。那麼呢,我一直覺得我眼睛可能有問題,總覺得按鈕發亮的顏色,都會跟圖示很接近。當然,起初只是覺得自己眼花而已,但是,越是去注意,越覺得不可思議…,真的嗎?vista就會了嗎?

直到靈格斯出現更新視窗,這隻綠鸚鵡才有機會出現在工具列裡,終於,我發現了整個按鈕變成了『綠色』,證明我並非眼花,而是按鈕真的有隨顏色變化,要是我早點知道vista有這種功能,我還是不會使用vista!!!畢竟這是在一個穩定作平台上的加分嘛。(說不定人家其他平台早就有了,我是井底之羊)


另外,寬螢幕的時代已經來臨,很多軟硬體都有搭配寬螢幕的趨勢,相機、手機都是,連網路服務也走寬螢幕,而未來的觸控式螢幕也可能在不久的時間內降臨,所以,win7也要走touch風,但我個人是不太喜歡touch的,不過平板電腦,我使用繪圖板也可以稍微模擬,所以win7針對繪圖板也有不錯的概念,像是便條紙可以直接手繪、聽說word也是可以,而msn8.5的繪圖也是有感壓!太驚喜了這個真的是!

給他有fu

只能說「很給他有fu啊!」。上圖是,我示範了一堆感壓筆觸後,唯一一個對我的線條有反應的人,他就是我的動畫夥伴「Miss ML」,他立刻就驚呼了,果然還是明眼人識貨。所以我當然要很自high的表演我的感壓msn繪圖給他羨慕一下,哈哈,好爽,但是上市後,很快的大家都能享受到了!

但是中文化的字體還有待加強,畢竟是beta版的嘛~,而且對應顯示卡,驅動程式方面都還是測試版而已,我也下載了amd for windows7的催化程式,一切都是beta,玩掛了不負責的那種,因為amd也擺明了『就是測試版,bug很多』,反正我們就是要試試看嘛。至少w7已經能夠認得我的3870 芯片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螢幕更新速率還是只能停在『59』,無解,而因為顯示卡終於能正常對應,我今天也要來試試一些遊戲的執行程度如何,才能決定w7與xp的去留。如果顯示卡無法順利執行,再漂亮的介面也是雞肋。

說到雞肋,誰還能比w7的這個功能更雞肋?就是當你把視窗拖曳去『頂到螢幕四個邊其中之一』的時候,他就會伸縮為『最大』,變成我想把東西移到邊邊去也不行耶,搞什麼啊!這樣以後我要快速把不可見人的東西拖曳到下方藏起來,他就自動縮放大最大,那我不就吐血了?哈哈。


目前有幾個無解的,不知道能不能回報?第一個就是為什麼我的xp在執行photoshop的時候,不能使用catl+alt+z重複回到更之前的步驟?而w7就可以,當然每台電腦都可以,就我的xp不可以?

我使用繪圖軟體在翻轉的時候,一直都會出現白色殘塊遺留在畫面上,而使用win7都不會,這又是為什麼?

總之還是有讓我想繼續使用這個新系統的理由。靜觀其變吧,希望win7能夠比平凡無奇又被罵得要死的vista好,也能有xp的地位。至於推廣ubuntu的朋友,我只能說我要的,ubuntu都沒有,wacom繪圖板的驅動、繪圖軟體(至少要市面上能流通的啊,不然你文件檔麻煩都存非Micro $oft 以外的格式,我看要怎麼生存),最後就是遊戲啦,嗯。



============
本羊使用電腦的年齡約莫七、八年了,一直都保持著懵懂無知的對於這個計算機世界,所以,我想說的是,我是一個站在『用戶』的角度來說話,而不是站在內行的那條線裡說「行話」,多說多錯、說錯莫怪。

我使用過的作業平台也只不過就98、xp,中間什麼2000、me啦等等的,好像沒什麼印象,我應該是從98直接跳到xp的吧,當時還被警告電腦可能跑不動,但是我還是安裝了『漂亮』的xp,題外話是,很諷刺的後來知道『美美的』會佔資源後,我就長時間使用著win2000的佈景。

話說這Xp系統,用來用去,從銀色、橄欖色,到使用各種美化工具改顏色,然後又使用過官方發的藍色版,後來使用的黑色版,一玩也就完了六、七年了,各種透明、質感、還有破裂的邊框都能淋漓盡致的發揮xp的廣泛平台,證明xp穩定歸不穩定,但其廣大的軟體腹地,奠定他作業系統的寶座。

以前我在學電腦繪圖、3d動畫,我的主機是要畢其功於一役的,但是反觀現在,我的配備更好一點點了,卻是牛刀閒置,因為公司那台比我的還差,卻是我吃飯的工具,所以說,這世界真是不公平。現在我的用途就很廣泛啦,不外乎就是遊戲啦、轉檔啦、影片啦,有時候接接case賺點小外快啦、平時畫畫圖、修生養性,於是乎,在這『滿街都是四核心啊、滿天都是8G的ram啊~』的時代裡,我有了盈餘的記憶體不知道要拿來胡搞、瞎搞。現代人的悲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