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第一個朋友,『奇哥』。第一片藍光紀念日

禮拜五託紅玉去幫我帶回大塚愛的2009 DVD  台壓版,花了台幣五百八(不含託運費)。

結果看完之後,覺得很怪,雖然有很棒的中文字幕,但中文字幕卻不能取消顯示…。

詳細情形已經在ai板講過了,就貼個圖帶到一下意思意思就好囉。


大塚愛2009演唱會比對
第一次有買到台壓版有「全滅」的感覺。

====================
因為實在太害怕新一代設計展,去過三次後,我真的避之唯恐不及,所以婉拒了QQ的邀請,看得出來我害怕得程度。


下午跟明珠去光華商場想找找高速讀寫的相機記憶卡,經過確認後,我的G9可以支援到16g的記憶卡。經過一番尋找,能高達32m

速度的(好像藍光也是這個速度)記憶卡,16g已經到達三千多了,所以店家沒有現貨,而且我本來就沒有說一定要買,只是打聽打聽而已,畢竟4g的卡都照不完了,買那麼大是要逞什麼胖子?


結果一個不小心,讓我看到了等待已久的『20世紀少年』的影子,說時遲、那時快,剛從眼角溜過,順手就抓起。結果是DVD版,這當然是不能滿足我的啦!因為我連下載就下載了藍光轉壓的版本,因此知道有藍光版後,就打定主意『要以收到藍光當我的第一片藍光』為目標!

那時知道第一章已經上映結束,也是從可以下載的時候才得知,看完了影片後,雖然時間很久、出場人物眾多,不能控制的元素很多,但是我還是覺得滿不錯的一部電影,別的不提,光是卡司就令我激賞了,但是因為情緒變化很大、又很複雜,所以我才沒寫心得文。


結果這片『我的第一片藍光』,居然是夭壽的香港版水貨…。呼,連續三天內買的兩部影片都給我嗆到,我真的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過草率,還是現在市面上的東西都不值得相信…?


之前一直都堅持買日版(資金充裕的話),但在同學好說歹說跟我解釋「日版跟台版只差在價錢」而已之後,這次演唱會聽說還有壓中文字幕,讓我覺得買台版是cp值最高的了,結果想不到影片品質縮水、大小縮水,字幕不能關掉,害我又去找了日版。

藍光買到香港翻譯,連贈品都是香港贈品,台灣是絕對不能用的,台灣可沒有『嘉禾院線戲院』咧!!而且物以稀為貴,這種片子會買藍光的人本來就不多,我覺得店家寧可賣港版也不賣台版,大概也是價差淨賺的問題,他們大概想,反正有繁體中文字,賣哪個應該都沒差吧!差多囉,同款就不同師父,除了很多語助詞怪怪、文法有些也怪怪,當然地名跟人名就更不用多說了,我看我大概都會調成無字幕來看吧…。本來是要買來之後就可以刪除硬碟裡的13g影片,但是怎麼說外掛字幕都可以自己修改,跟藍光比起來都優秀的多…,我看,還是先留著比較保險呢。藍光就當作買ps3的第一片藍光紀念吧,希望未來的歲月,有朝一日能購入有hdmi的擴大機,然後享受七點一聲道的劇院感。




真的是,喝冷水也塞牙縫,禍不單行就是這樣。

留言

雪幻寫道…
最讓我想不透的是,既然是香港水貨版本,那為什麼還這麼貴?居然還比好萊塢電影還貴!黑暗騎士我也不過買九百而已,真的是詭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