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溝還是破哏

clip_image002

空白要多留一點。



網誌打的這麼偷偷摸摸,實在不是癡羊說夢話的特色,我的網誌強大的地方就是在於「沒人看」、「看沒人」、所以打起文章擲地有聲!簡直就是關在房間鬼吼鬼叫,不亦快乎!


今天突然想發洩一下…,我遇到了破哏的高手。


因為要跟서위瞭解一下,所以要努力打進msn裡,免得「話不投機半句多」,但是卻有點「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惆悵。他們那一家族的人腦筋都滿直的說




我以為用文字交談可以獲得比較大的後方空間,用空間換取時間,我會比較不緊張一點,但事實證明,我平常遇到的對手,tone調都跟我比較match,習慣這個頻率講話了,自然以為無往不利,不過,一山自有一山高。


我拿爬玉山的裝備想橫渡撒哈拉沙漠,無疑是妄想一招半式行走江湖。



--------
但是短時間內我真的是沒辦法,也想不出辦法,面對這麼嚴苛的對手,每一句都是「收尾」,也不好預測,總之不知道是不是我看的太重,或是太在意枝微末節,整個感覺起來就是不夠自然。





說實話,想像與現實總是落差很大,就像我還沒進公司前,我幻想自己一定會很全力以赴,結果我常常在摸魚,能摸則摸,摸到海枯石爛,這就是現實…,也許這個人就是很難搭話,可能連面對面交談也是差不多,到底何謂有趣,我覺得…,如果不先置之死地,要重新建立也會變成建立一個歪七扭八的價值觀。


到底是不是個破哏之才,我也不肯定,凡是都需要磨合一段時間,或許,要很長很長很長的時間,然後方知…「放棄」,我也不是不能瞭解這種情況,這是最令人難過的情況,連朋友都當不成,只能當蓮蓬頭。


小小的 瞎子、按摩師  這個連結都連不起來,我不知道到底是我低估對方,還是怎樣??還很有得猜,或許。

-----------

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

老師、老鴇,傻傻分不清楚;



老公、老王,傻傻分不清楚;

王金平、王中平,傻傻分不清楚……

clip_image002[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