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4網路對戰紀錄

現在在輸出DVD中。

一人動畫部門也持續了兩個禮拜多一點點了,手頭上正在製作一個橘子工坊的洗衣粉的產品解說3D動畫,還有一個置入性行銷的解說動畫,已經排隊到下禮拜了。橘子工坊是我在復興南路那邊常常都去買的一家飲料店,橘子工坊是他的品牌,然而底下產品從飲料到洗淨產品都有。


一個人的好處是想幹麼就可以幹麼,想開開訂閱的寫真blog也可以大大方方的看,要像現在一樣打一篇文章也可以,反正電腦就是在運算中,也不能幹嘛,網頁也都看到不知道要看什麼了。


----------

昨天晚上跟遠在墨爾本的蘇小玉同學分享他『煞到室友的表哥,對方太過積極與白目,讓她非常不高興』的苦水;過程中還有默契的講出『叫他去吃屎』這句話,這句共鳴讓分隔南北半球的我們互相擊掌一次。

一個人在國外奮鬥,沒有社交圈,真的是很辛苦,好不容易有了處得來的室友,偏偏對方的表哥搞了這齣,而且蘇同學自己的男朋友還在高雄等他…。突然覺得,還頗有一點相似處的。

所以我說「換我跟你吐苦水,就是啊…」,不過時間也晚了,她就去睡了。

----------

結束對話後,我就上ps3去找人打打sf4。

連連連,終於看到一個在大廳的網友,他的頭像是聖僧,看來是我討皮痛賺經驗值的時候了。對方似乎猶豫了一會才跟我連線,pc已經關掉p2p的我,應該是可以爽快連線的,為什麼還要猶豫?

進入選角,我當然是豪爽的選了春麗,而對手也是沒意外的選了聖僧。來吧,反正我又不是沒被聖僧電過。


聖僧之強,在於精確的抓住破綻,使用拳腳牽制,不斷地損耗對手的體力。所以跟高手的聖僧對戰,就像一部精密的斷層掃描,徹底的掃描出自己行動時,破綻有多大。猶記得之前那一場,在一個立回的距離裡,我前跳被擊落,站立也被牽制,使用聖僧的高手就是能作到拒敵於千里,並保持對自己有利的距離,然而自己貿然的進攻與不夠謹慎,一個不小心,血量就開始落後,這時候越急著想貼近對手,就會正中下懷。

回到目前的對戰,第一回合我就倒地了,不過我感覺對手聖僧的牽制,似乎手腳還不夠「俐落」。


第二回合開始,除了保持穩定,更要穩定的跟聖僧拉近,但是對付習慣進攻的角色久了,不知不覺還是會習慣後退到邊緣,這其實就是給了聖僧很大的擬定戰略的時間,所以我發現自己錯了,因為一旦拉遠要再拉近,免不了又要吃一頓拳腳。

氣功可以用來牽制對手,但也可以提供對手切入。

聖僧更是不要隨便吐火球吧,因為就給了春麗切入的機會。要從空中一邊抵擋無情的「鹹豬手」摸入,春麗的Jhk是個不錯的選擇,維持時間滿長的,踢掉聖僧的鹹豬手幾次,就會讓聖僧開始有點顧慮,當然,經驗豐富聖僧使用者的肯定有更高明的方法來應對。

不料一個EX28K,牆角邊把聖僧給踢到了另一個牆角,讓我又要再次拉近。嚐到春麗JHK的甜頭,我又想持續貼近,還好對手也慌了,最後一個沒轉好的EX霸山腳誤打誤撞把聖僧給ko。某巴友曾說過:『春麗詭異的跳躍角度,令我的聖僧很頭痛』。

三戰兩勝最後一場,不能確定的是這隻聖僧是否保留實力、扮豬吃老虎。(我就曾經遇過第三場好像換了個人似的對手)

當初封印道服系(昇波系)的角色,就是因為自己很容易慌張,仗著自己固有

的優勢,反而往往蒙蔽了自己的眼睛。

巴友

sion16  大大曾經有一篇發文,裡面他說過

我的恩師高橋涼介先生  曾經說過:『只靠本能,相信很快就遇到瓶頸了。』只有理論搭配上本能才是最強的




是的,每次區居劣勢就只想用本能硬幹,怎麼想贏,永遠都是在挨打。但這還是要牽扯到成年後的「手眼協調」發展成熟,很多小孩子稱霸街機,除了他在這方面的協調性優於同年齡層,也能說是熟能生巧的一種發展。以前我小時候也只會亂搓,以為格鬥遊戲就是要看招式,把招式跟招式連起來就叫作連續技…,跟明珠店前的小朋友沒啥兩樣,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第三場開始,一方面使用氣功掌掩護自己前進,找時間跳躍切入,但是對手聖僧似乎也不是就如我想像的一樣被我壓制,一陣近距離的攻防,誰也沒佔到便宜,但是春麗一旦專注攻擊、而不集氣,僅剩的拳腳攻勢很容易被聖僧吃掉,就像拳王拜森、貝卡的壓倒性輕拳連打,在近距離內很難佔到他們的便宜,一旦中了這兩位的拳腳目押,春麗的血量就會噴的很快。

一陣混亂中,雙方血量尚有一半多一點,以彼此的攻擊力來說,我估計還有機會再儲滿一次怒氣,所以決定閃電攻擊,放出鳳扇華,如果不幸被防禦,可能我會招來一陣毒打,如果對手閃過,拉遠距離後再重新整頓旗鼓再戰而已。

趁著聖僧得意的拳腳壓制,春麗在防禦中集氣,瞬間拉近動畫,想不到!  聖僧居然在動畫中『隱形』了!

想不到我倆同時出奇招…,對手可能想繞到我背後。想到這裡,我心都涼一半了,

這下肯定要重新拉近距離了。


果不其然,聖僧躲掉了鳳扇華的攻擊。


我想對手可能看到動畫的時候,他心也涼一半了…。


因為他瞬間移動到自己的後面,於是鳳扇華後面的損血量,全部讓聖僧抱回家。真是想不到啊。


情勢瞬間逆轉,這時候,更是急不得。


想想梅原的隆,在影片中也常常有按耐不住的猛攻,最後得到是一個ko,當然站著的那個不是他。


我覺得這個聖僧應該不至於笨到起身就放UC,因為這跟隆隨隨便便就放滅波動拳是一樣的道理。


最後我來個打背、2lk、EX百烈腳,緊張到一頭霧水的收下了這100BP。對手是bp1500多的玩家。


一場就讓我緊張的虛脫了,還兩手發抖的關機、洗澡、睡覺。緊張的不能自我。


pc版的sf4雖然有追加四種畫面,但是還要等到七月,如果五月就出,那我可能還會埋怨ps3買得太早,但是要等到七月,我覺得先買還是很值得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