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辰八字別亂問

 

 

 

 

打網誌也打了幾年了,今天要來打一篇應觀眾要求的道歉啟事,因為對方堅持不撤銷告訴,又揚言若不刊登半版道歉廣告,就要封鎖我…。

為了不讓「廢話多餘本文」的情況又出現,先把主題點出來,那就是


             對不起,不該隨便詢問他人的出生時間

haircut


不是生日喔,問生日不稀奇。

不僅僅不該問女孩子的年齡、體重,連出生時間都不該亂問,特別是天蠍座的

朋友。像有位天蠍的女性友人,她的禁忌是不能問他「年次」,否則她會歇斯底里,還會焦慮。對不起,大b,我不該在這裡洩你的底,下次我再寫一篇道歉文給你(哈哈)。

對不起,我怎麼可以如此輕率的詢問出生時間,還用這麼沒有技巧性的問法。

從出生時間可以算出上昇星座,老身不是個對星座有什麼研究的人,只是喜歡觀察二三事罷了;太陽星座是主要的人格,而上昇可以當作還沒接觸一個人的時候,只是觀察這個人的穿著方式跟這個人的肢體動作所描繪出的氛圍。通常我們在看坊間的星座運勢,也別就單單的只看太陽星座的部份,上升星座的那個運勢也可以順便看看,雖然有時候衝突性是滿大的。因為唐老師在講運勢或個性特徵的時候,都會把太陽跟上升說要一起看,所以我也是由此瞭解的。所以問的時候,應該要 more sensitive~~~


Mila 對不起,我不應該一直硬要逼問妳的出生時間,還這麼沒有禮貌。





ㄟ,有嗎?

不過我發現問問題還真難,問工作呢,也不對,因為上次說過「隔行如隔山」,問了只是講的人講的精彩,聽的人陪笑,效果也不好;

問家庭生活呢,好像又太侵犯隱私;問休閒娛樂呢…睡覺。真的問啥咪都被打槍,這種挫折正是

人生的考驗,仁醫說過:「上天不會給人過不去的坎」,不過老天爺會挖洞給人跳。



所以在提出正式道歉後,我決定要好好籌劃下一次問手機的timing,免得又問不對時。

人生撲哏需要一點時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