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羊加入了『不要再說我不懂你的工作就不要亂講』社團

最近被洗版洗的厲害,那位我也是第二次跟我申請我才免強加入了名單的網友。


H2 H1

今天一整天,都沒人來管我,我也一直很認真的在練習我的『人頭編織』。為甚麼叫『編織』?以前我的頭型作法比較類似『捏』,就是從一個方塊團開始,分割、分割、拉出、拉出的捏捏捏作法,不過這種方法常常讓佈線變得越來越不受控制,理想中的『眼、耳、鼻』各以放射狀的佈線會變得非常不合理…,於是這次我用之前網路上看到的一種思路,而這種方法我早起剛學maya的時候,也使用nurbs片面的編織方法來作過人臉,大致上是…很難的。


晚上回家還繼續作,看我多有愛…就看我之後做出什麼鬼東西吧。


腦裡一直想著有人總是在msn聊天的時候一直說『你又不知道我的工作在幹麼』,我都回答「我的確是不知道呀」,我何止不知道你的職業在幹麼,我連外面剪接助理在幹麼我都不知道咧!!我連執行助理很忙很忙、忙到快死掉我都不知道咧。社會分工如此之細,除了自己領域以外的事都知道不完了之外,又有什麼心力去知道別人有多辛苦呢?我也不是那種很會『鍊瘋話』那種男人,說什麼都說「喔~我知道、我知道,就那樣那樣嘛」。

也許世上真的很需要這種人呢,像我們老闆就很需要。處女座好像不太需要捧人家的場跟捧人家的LP,不過如果有需要、有目的的時候,捧一下也無妨。


所以不要再說別人不明白你「有多辛苦、多辛苦、,齁,我懶得講了。」這種話,像我就不會講,因為「你沒告訴別人,又怎麼能指望別人知道」,這種事情將心比心,換個立場很容易就能理解的事,很簡單喏;

既然懶得講,就不要講,一開始也就別起頭,如果只是要告訴別人「你懶得講自己有多累」然後補一句「算了,你不懂」,那不是很沒公德心。

本身是個很注重言語表達的個性,把所要傳達的內容言簡意賅的表達清楚,是我覺得很重要的一件事,於是我總是花很多時間在想「該怎麼講才好」這種心思上。也許太陽處女的我,對於自己所重視的事情會有那麼一點點小小的吹毛求疵,加上水星、上升天秤,到底話該怎麼講,就會猶豫半天,然後如果不夠完美,可能就選擇沉默好了。

求學歷程上也遇過會把別人的話語用自己中心出發的思考模式來曲解原意,變得好像別人冒犯了他,像這樣的人我就會選擇「敬鬼神而遠之」的態度,因為跟這樣的人相處也太麻煩了吧。喜好無拘無束特性的個性,讓我對語言的展現也是隨意而為,往往也會真的冒犯了朋友而不自覺,也不覺得自己有錯,反而會覺得別人不夠理解自己,這大概就是處女座的『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愚蠢。



但是小姑娘實在太刁蠻了,我還是要忍忍。哈哈。(她是刁蠻病,不是公主病。

================
這禮拜超有口福耶,禮拜一有桂圓蛋糕,還吃了三個,禮拜二有核桃蛋糕,一個抵三個,禮拜三有起司蛋糕一片,不過還附加一杯錫蘭奶茶!今天曉姍拿了雙Q奶茶請我喝~~不過是為了名片的事情…,哈哈。



進入金牛月的關係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