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of War 初體驗


         衡量一個人,要看他在擁有力量時的所作所為

                                                                                                                                                                   ── 柏拉圖


聽過無數的推薦與讚美,簡直獲得動作遊戲史上的暴力美學經典~ 戰神 。前兩代都是出在索尼Ps2上,而我周志羊麾下何止百萬,我需要跟索尼同黨?!而且ps2的畫面並不能滿足我,我的眼光看得比較遠(屁),所以我一直沒特別想擁有一台Ps2主機,但根據有力線報指出,周志羊只是沒有銀兩而已~(所以同時期以PC為主)~是的,有份工作之前我一直都是口袋裡湊不出幾枚銅板的男人,但我也秉持認命的態度,口袋裡有多少錢就做多少享受,沒有「摳摳」的話就認份一點吞吞口水。
                                                                                        ↓去年的照片


去年五月購入主機後,沒多久Ps3薄型就出了…嗯,所以我這台「肛機」世代就統稱為『(厚)胖P了。一年之後的現在,終於讓我玩到這款神作了~~God of War Ⅲ  ~中譯:戰神3  ~~。 

god_of_war_3.jpg

                                                  ps2的奎多斯,皮膚吹彈可破,Ps3版的連毛系孔都看得到呦

雖然遊戲本體30多G,但實際安裝容量約5MB,而且還只是更新檔,因為非安裝不可,除了第一次進入遊戲讀取比較久,但是再怎麼久也沒有蓓優妮塔總時間來的多(之後有修正)。美術風格、光影、質感,雖然即時運算,但都有講究,遊戲畢竟是遊戲,不是教材,很多枝微末節有點到就好,否則檯面上那些國產三國遊戲都應該被告發才對。




背景設定不需要我多言,因為這款遊戲早已凝聚

廣大的支持群眾,相關方面的資料已經非常充足了,網路上隨便搜尋一下都有,至於我自己就是同時以『希臘神話嚮往者+西洋美術史不精者+3D工作愛好者+機車審美觀持有者』的角度來欣賞、遊玩這款「相當有誠意」的戰神3。


                                                                                             

↑   你有看到光頭王站在蓋亞的哪裡嗎?

哈哈
----------------------------------------------------------------------------------------------------

第一次進入遊戲,首先是不能略過的前情提要,以『2D動畫搭配3D物件』來呈現,加上圖騰的環繞,跟「但丁」試玩版給我的感覺來說,兩者這方面的美術風格各有千秋,都很值得一看;接著終於進入遊戲選單,看到一個即時運算的奎多斯的大臉,我終於要踏入這款遊戲帶給我未知的 殺戮冒險之旅,掌心已經開始冒汗了~~


承接二代的結尾(還特地去找了一些影片來看),光頭王奎多斯使用了命運三姊妹的力量,將Great War本來戰敗的泰坦帶回了光頭王的時代,所以一開始的場面就極盡浩大之能事,數個巨人正在攀爬奧林比斯山,而我們光頭王正在大地之母~蓋亞的身上。找了二代的結尾預告,跟實際上3代的這個場景,很明顯技術上的層面已經大幅躍進很多,光是Ps2呈現的動畫場景到Ps3「即時運算」的場面來看。


一開始的音樂就非常緊湊跟緊張,對一個初次遊玩的人來說,無疑是誤闖森林的小白羊,然後旁邊的操作提示雖然停很久,但往往都沒有太多時間去搞懂……,想不到「幾乎沒有前戲就硬來!」,不多廢話的就要跟宙斯他兄長「海神波賽頓」來對戰。

                                         很殺。


之後因為劇情的關係,好不容易又見到了宙斯,宙斯這次不逃也不躲,尻大絕也不集氣,直接天神之怒的雷電一發就打飛蓋亞~~。Ouch!!蓋亞你爬那麼辛苦,還大費周章打爆波賽頓,結果又被一擊擊飛,看來你們的後代真的是個個天賦異稟啊。之後的劇情就正式從冥界開始,冥界如其名是冥王黑帝斯的領域,本來黑帝斯住在冥界,人間界要怎麼渾沌還是餛飩(好難唸)跟他其實也沒相干,不過壞就壞在光頭王你要跟眾神對立,又殺了黑帝斯的老婆(這段劇情我就不知道了),難怪黑帝斯要處理你。


為了不要捏到劇情,我就不要一知半解描述太多。


以我這樣的初學者來說心得,開場對戰的場面這麼浩大,看不清楚敵人的攻擊模式跟攻擊落點,自己所操縱的奎多斯又變得像米粒一樣,打擊感比第一次接觸但丁的感覺相差不多,都感受不太到打擊感,也許是因為波賽頓的爪牙實在太大了,對於奎多斯的攻擊都紋風不動,能夠憑藉的只有旁邊的累加的攻擊段數, 但能夠分出心來注意到旁邊的攻擊段數數字時,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戰鬥的部份拜物理運算所賜,讓重量與體感非常的良好。


我所選擇的是一般等級,所以雖然波賽頓的戰鬥會有倒吊戰鬥等場面令人錯愕,但大致上還不至於讓初學者立刻受挫,假如我不知道一開始就進行Boss戰,以為會有充裕的時間練習,就選擇泰坦等級來遊玩,那麼第一個小時玩到打瞌睡的情況可能會演變成退出遊戲光碟並收好的情況。


以前還沒接觸戰神的時候,當然也看過很多遊戲畫面,像是爆頭斷肢掰斷下顎等等精彩畫面,雖然覺得有點血腥,但不至於覺得噁心,不過這次一次玩下來,看到戳爆波賽頓的雙眼、拉斷太陽神赫立歐斯的頭顱、截肢信使赫密士的雙腿、搥爛海格力斯的五官…等場面的時候,其實………


                 當打完一個階段又第二階段變身、第三階段

、第四階段…型態、如假包換的最終型態等等…,會想大喊:


                 羋:『你媽的,是有完沒完啊!!!!!????』



然後,好不容易加上終於逮

到了這些該死的神明正體的摸們特,你就會覺得狠狠的的發洩到痛貶、狂毆都不嫌夠,拳拳到肉的打到牙都飛了,想連滾帶爬逃走都還被拖回來扯斷四肢的時候…



                                                                       也覺得只是剛好而已



==========

呼呼,覺得還滿有意思的,這種遊戲很能滿足嗜血成性的玩家們,就算本身跟我一樣沒那麼嗜血的玩家,也能被逼到一個底線然後終於斷裂理智想狠狠的修理這些自以為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希臘諸神們。


希臘神話之所以有他的代表性,就是因為以往的神話,神仙總是不食人間煙火,超脫凡人的思想,不再帶有色、聲、香、味、觸法,也無貪嗔癡慢疑,是另一種至高的存在,就好像正統佛教的那些滿天神佛等,但希臘神話的諸神各各帶有人性,他們充滿喜怒哀樂,比較貼近人性,看希臘神話人物的關係就像看蘋果日報的頭條一樣,總是有爆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