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週感想

除了上大學開始離開家外,我從高中就還滿羨慕那些外宿在學校附近的同學,總覺得他們的生活很自由,可以約去哪看夜景,晚上到誰家的天台聊天等等,當時的感覺是他們沒有家裡的拘束,晚上幾點出門也不會有人過問,但其實是外宿的人們比較寂寞,因此比較需要有人陪伴,可能也會萌發不少

情感的嫩芽。

大學雖然離家,但四年都是住在宿舍,大家都很熟,彼此也會有照應,半夜更是不知道什麼叫寂寞跟夜深,往往兩點半過了,大家還覺得熱鬧的跟八、九點一樣。當兵當然也算離家,不過比大學好的是每個禮拜都有機會回家,不過下基地的三個月我也很快活。畢業後、當完兵,做了一份穩定的工作三年,我算是把父母的期望給做到了,

因為他們總是希望我們能有穩定的工作,最好住在一起,知道我們每天都在。

這樣的生活環境當然是最理想的,對我們來說安穩舒適,對他們來說也是打拼一生所期望換來的…把孩子拉拔長大,出社會有穩定的收入可以養活自己,對家裡也有收入貢獻。

我的出生家庭生活風格是魔羯座(天底),態度務實

、按部就班,彼此交流也許比較冷,不過都是習慣以實際行動來表現彼此的關心。我覺得自己的家教已經足夠讓我自己來試試我有沒有辦法自己打理自己的生活了,因為這樣,我想離開家裡,但是不管工作在台北市還是靠北市,都沒有理由住到外面,並且只要是台北,生活消費都是可觀的數字,唯有南部可以同時達到離家又能負擔的條件。我發現南部的動畫產業正在醞釀中,當然北部也不少,特別是財大氣粗的壹傳媒,不停的網羅(也就會不停的釋出不適任者)新生動畫師與條件好的動畫師,薪資優渥,在我看來也是我的選擇,只是薪資很多、夢想很少。

現在我來到這裡了,以前所背負願望都實現了,但我發現自己還是不夠積極,風宮強、火宮弱的人都是想的多、做的少的人,我也很懊惱、也擔心自己只是『滿腦子』衝勁,而且我水、土宮也旺,感覺就是耽溺於物質的個性,真是軟泥一攤。

學著生活,短短一週已經燒掉我一萬五的積蓄了,我真的沒想到~~,原來自己生活就是每一餐都一張鈔票、一張鈔票的飛出去,跟我以前三千元過一個月都還有剩,是節然不同的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