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硬的環境

日本強震海嘯的第三天,下午看到新聞還有海嘯撲蓋過某沿海區域的畫面。

有時候你會不會也覺得這世界不會沒救,因為我們人類自以為自己正在糟蹋這個地球,但就好像蚊子以為自己可以吸光一個成年人全身的血一樣,只是端看地球要不要給我們拍一下趕走我們而已。

與我們台灣最多息息相關的日本(百年內台灣跟日本的關係跟中國大陸都還深厚,中國人民共和國到底是憑著歷史哪一個著力點一直喊著我們是他們的國土?)正遭逢強硬的考驗,讓全世界的人都關注著,也許地球另一端的人類連甲片跟猜那到底是不是同一個國家都搞不清楚,就跟我們連南亞海嘯發生的切卻地點都搞不清楚一樣,但是我相信機漁人性,哀矜是必要的。

別說什麼日本的商品跟食品,真正仰賴的有關乎輕重的是掌握在日本的「技術」,這份輕重大概跟我們小市民比較不會有直接性的影響,無怪乎我們的外歲的新聞媒體們都比較幫我們關心我們可能哈不到日了「慘了、慘了」之類。

每個國家都有喊著「這個國家已經腐敗了,希望能夠以天災或人禍方式毀滅這個國家」的人,我也希望能來著什麼地震把那些新聞媒體權威們全部震倒。繼續消費跟綜藝化他人的苦難吧,網路上大家罵歸罵,但難保證有十分之一的人能真正拒看那些垃圾新聞,所以怎麼辦?沒怎麼辦,與其花時間批評那些垃圾媒體,不如省省力氣,完全不去看吧,就算真的要看,也一定要有辨別是非的能力,這已經是個不能相信台灣媒體的時代,正所謂「連新聞都可以setting了,還有事什麼不能set的?」

網路上一片人都在尊敬日本人的井然有序,但我也只能說看看就好,因為你正在看的消息不一定就是全面性,我相信日本人是很落實平日的訓練的,這下發生了這樣非常強硬的災難,對整個國家與人民來說是個『

考驗』,但如果發生在台北,那可能直接就是「滅亡」了吧,因為沒人知道該怎麼辦,我說台北是個自我感覺太過良好的地方,那裡的人很多人都不離開台北的,對他們來說「台北」以外的地方都可以稱為國外,因此獲頒「台北國」這個美譽。

比起日本的災難,也許,台灣的人民也不好受,因為台日彼此算是友善的國家,除此之外,台灣人民還要受到的痛苦就是自己島內沒天良的媒體拿這友善居民受到的傷來綜藝化,一天三餐外加宵夜不斷地重播、重播、再重播。

留言